今日热点 > 正文

近期降水频繁 防汛不可松懈

2017-07-07  来源:许昌日报

自7月6日起,我市进入多雨时段,防汛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6日到7月9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影响,我市降水较为频繁。

7月5日7时到6日8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我市出现降水天气,各县(市)降雨量分别为:市区11.7毫米,长葛市9.1毫米,禹州市10.0毫米,鄢陵县7.6毫米,襄城县25.5毫米。乡镇降雨量大于25毫米的有4个,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襄城县山头店镇,降雨量为28.1毫米;降雨量在10—25毫米之间的乡镇有34个,其余乡镇降雨量小于10毫米。

“市气象台于7月5日16时提前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6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8日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雷阵雨;9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7月6日上午接受采访时,市气象台副台长侯凯告诉记者。

侯凯建议,各相关部门及公众应做好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天气的防范工作;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加强防汛工作,山区、水库、矿区、旅游景区等地需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城市需预防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内涝,减轻内涝对交通等行业的影响;同时需防范雷暴与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强降水易使低洼或排水不畅的农田产生大量积水,应保持农田沟渠畅通,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市气象局局长刘勇军介绍说,为做好防汛工作,全市气象部门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加强监测预报工作,不断提高突发性天气预报的精准度和提前量,加强各种观测资料和数值预报产品的综合应用,做好针对长期、延伸期、中期、短期及短时临近天气的滚动递进式预报。同时,紧盯薄弱区域和重点人员,提升预警信息发布的及时性、覆盖面,强化与水利、国土资源、民政、农业等部门的配合,积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近期 降水频繁 防汛 不可松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系统年末结转 近期社保卡暂停使用

    每年的7月1日是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结转日。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了做好2016年度城镇职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6月30日18时至7月5日24时,焦作市将关闭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届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7月6日起恢复正常。

  • 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到西平县反馈近期督导巡查情况

    5月19日下午,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在组长、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的带领下,到西平县反馈近期督导巡查情况。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赵海金、李玉清、张鹏、赵海波等出席会议。

  • 西平县水利局作风纪律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上午,西平县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纪律作风整治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是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纪律作风整治方面的文件精神,总结和查找水利系统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纪律作风整治工作及近期扶贫攻坚、防汛等几项重点工作。

  • 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竣工 近期将投入使用

    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的建成,成为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处靓丽风景点。

  • 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竣工 近期将投入使用

    5月9日,走进二里店停车场,柏油路面,耀眼灼目,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标线,高标准的绿化树木,映入眼帘。汝州市二里店停车场的建成,成为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处靓丽风景点。

  • 平顶山市政府安委办通知: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3月30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就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下发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层层落实责任和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洛阳地铁1号线6月底全线动工 保通方案近期出炉

    摘要

  • 确山县及时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点会议精神

    12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重点会议精神,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吴玉冰、张杰、刘宏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 东风派出所近期加强汽车站等部位的守护检查

    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安保工作,东风派出所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对长途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开展了重点治理整顿,加强了警力配置和安全检查的密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7月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水利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市城区濮水路晋冀豫鲁铁路下穿通道、第三濮清南顺河闸、第三濮清南班家耕读小镇拓宽改造段、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段、龙湖濮上广场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相关汇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