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准妈妈们看过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

2017-07-07  来源:许昌日报

7月6日,记者从许昌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孕产妇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即日起,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免费享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据了解,夫妇至少一方具有许昌市户籍,或夫妇双方非许昌市户籍但女方在我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及其新生儿,即可免费享受一次孕早期(11到13周+6天)四维彩超筛查和一次孕中期(15到20周+6天)血清学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包括一次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以下简称“两病”筛查)和一次听力筛查。

经河南省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我市共有8家超声检测机构、37家听力筛查机构、74家“两病”筛查机构获得相应资质,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唯一一家血清学检测定点服务机构。另有160名产前筛查和听力筛查人员参加了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技术培训,并获得免费筛查资格证书。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到各助产机构领取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服务手册,携带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簿、围保手册和女方小一寸个人免冠彩色数码近照2张,到承担筛查任务的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2017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在今年1月1日至各定点服务机构筛查工作开始前,符合条件的对象在我市医疗卫生机构自费接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的,可在10月31日前携带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承担筛查任务的定点服务机构,按照免费服务项目的经费结算标准审核报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准妈妈们 产前 新生儿 疾病 筛查免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