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次自律 一片清凉:请尊重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

2017-07-11  来源:许昌网

三伏天到来,高温闷热,尤其是中午,地表温度远高于气温,很多人选择待在室内避暑,而环卫工人依旧顶着酷暑坚守岗位。多名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城市环境,不要乱扔垃圾。7月10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最近,很多朋友通过微博、微信转发一条消息:“天气炎热,很多环卫工人工资微薄、年岁已高,请体谅他们,拒绝乱扔垃圾,特别是车窗抛物。您的一次自律,换来夏季的一片清凉。谢谢您,辛苦了!我转发,我承诺!”

转发、点赞的人很多,但现实生活中仍有一些不文明现象:马路边,西瓜皮、小广告等垃圾清理了又来。

7月10日中午,50多岁的环卫工人张师傅吃完午饭就推着三轮车来到察院西街。清理完一个瓜摊儿周边地上的西瓜皮后,他满脸的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流。张师傅说,他早上已经把这条路清扫了一遍,下午要再清扫一遍,每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

“一到夏天,马路边最多的就是西瓜皮和吃烧烤产生的垃圾。这些垃圾容易变质,产生异味儿,得及时清理。”张师傅说。

环卫工人丁师傅说,夏天炎热,自己带的水喝完了,就到路边的理发店里接水喝。“他们都很热心。环卫工人工作量大,我们希望累的时候有地方歇脚。”

您的自律可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在此,本报呼吁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拒绝乱扔垃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请尊重 高温下 工作 环卫工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高温下的坚守

    平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放弃休息时间,挑战高温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不怕高温酷暑战斗在一线。

  • 高温下的坚守

    炎炎夏日,很多居民对出门都望而却步。然而,在如此高温、酷暑的天气下,遂平县公安局交警依旧奋战在道路一线。

  • 新型固态锂电池能够在100℃高温下安全使用

    锂离子电池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普及(电动汽车和手机上无处不在),但研究人员们仍在努力打造出更安全的版本。锂离子电池以“小身材、大容量”而为人们所熟知,但容易在

  • 高温下的坚守 奋战在烈日下的信合"硬汉"

    进入7月份以来,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气温进入了“烧烤”模式,大地浸没在一片热浪中。内乡联社有这样一群人,任务是专司存量贷款清收管理、不良贷款的盘活和保全,这支队伍无坚不催,战无不胜。

  • 高温下“救命”空调安装急急急

    35℃、36℃、37℃、38℃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南京市民备受烤验,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离不开的救命神器。随着空调购买量短时间内急剧增加,空调安装需求爆棚。记者从苏宁了解到,目前南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慰问高温下执勤的一线民警

    7月29日上午,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政府副县长安永生、县总工会主席刘凤鸣一行,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玉坤的陪同下,带着防暑降温物品,亲切看望和慰问高温下坚守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公安民警。

  • 高温下郏县交警挥汗如雨坚守

    为确保夏季群众出行安全,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科长王新超到达郏县城东西城区结合部,楼外楼北边的十字路口站高峰岗。

  • 杨俊杰局长看望慰问高温下执勤的一线民警

    7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在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长春,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的陪同下,先后到市区主要道路交通警亭和高铁站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下的一线执勤民警,送上市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 信阳交警:高温下的坚守 酷暑中的忠诚

    大暑节气以来,信阳市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炎热的室外让普通市民望而却步。然而在这样的天气里,仍有许多人要在太阳底下坚守岗位,在如同蒸笼一样的室外环境中履行自己的职责。

  • 冒酷暑为城市美容 映象网聚焦高温下的汝州环卫工

    连日来,汝州持续高温,烈日当空的汝州城在骄阳的炙烤下,马路上热浪滚滚,然而,汝州的清洁工头戴遮阳帽、身套橙色环卫背心,手持扫帚,在火辣辣的日光直射下,低着头,弯着背为城市保洁。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