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毕业生初入职场 牢记这几条租房要点不被骗

2017-07-11  来源:许昌网

暑假到了,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入职场,租房居住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里立足的第一步。除了毕业生外,不回家过暑假、准备趁假期打工的在校生也需要租房,房屋租赁市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7月8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家电齐全的出租房受到了租房者的青睐。有没有空调、冰箱等夏季常用制冷家电,成了衡量出租房价格的一个标杆。新家电价格高,一些出租房为了“抬高”身价,就用上了从二手市场淘回的旧家电。

单身公寓受青睐,合租套房经济实惠

进入7月,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纷纷进入社会,租房需求大增,房屋租赁市场迎来旺季。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看到,各类求租房屋的信息让人目不暇接。“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从事教育工作,因工作需要现求租单身公寓。”“求租东城区的房子,一室一厅最好。”……对刚刚走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们而言,设施齐全、能够拎包入住的单身公寓是租房的最佳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配套设施齐全的新建小区,精装修、家具家电齐全的单身公寓月租金普遍在1000元左右。为了减轻租房压力,也有一些人会选择交通便利的老旧小区,与同学或朋友合租一套两居室或三居室的房子,每人每月分担几百元的房租,算是一种比较经济实惠的租房方式。

新手租房要留心,注意检查房屋的附属设施

20多岁的徐琪刚刚大学毕业,和同学在市区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两间卧室里都有空调。“我和同学是第一次租房子,没有经验,当时看房子的时候只留心观察了一下有什么家具家电,没有仔细问问家具家电的使用情况。交了房租,搬进去之后我才发现,两台空调的制冷效果都不好,噪声还很大。”徐琪对空调很不满意,向房东反映。房东却说,空调只要能用就行,制冷效果好不好没有具体的标准,如果房客不满意,可以自己花钱维修保养。

据了解,市区不少家电维修店都销售二手空调,除了个别从事餐饮等行业的人会购买二手空调外,有相当一部分二手空调都流向了出租房。因为炎炎夏日没有空调房子不好出租,新空调每台要几千元钱,房主觉得安装到出租房里不划算。但使用这些二手家电的是租房者,万一出现故障,责任该如何划分成了租房者担忧的问题。

签合同时须谨慎,双方的权利义务要明确

事实上,旧家电“废物利用”并不是一件好事,家电其实也有“保质期”。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对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的使用年限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彩色电视机安全使用年限为8—10年,电热水器为8年,空调为8—10年,冰箱为12—16年,燃气灶为8年,洗衣机为8年。“超龄”家电不但耗电量大,而且容易埋下安全隐患,威胁人身安全。

因此,租房者查看房屋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家电的“年龄”,尽量避免使用“超龄”家电。除此之外,还要和房东签订详细的租房合同,分清双方的权利义务,并约定房屋设施及家电如果非人为损坏该由谁负责维修,以免因此引发纠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毕业生 初入职场 牢记 这几条 租房要点 不被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找工作要警惕 大学毕业生千元保证金打水漂

    山城区的小李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网上找工作。“7月3日我联系对方,对方称入职员工较多,手机按入职先后进行邮寄,还没轮到我,如果再交1000元钱会优先邮寄。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1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综合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初中毕业生将有新选择 河南94所中职学校拟办综合高中班

    为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探索综合高中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河南拟在中等职业学校试点综合高中班。昨日,省教育厅公示首批94所学校名单。

  • 市人才交流中心将举办“迎七一”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迎七一”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将有90余家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涉及行政、人事、教育、机械、计算机等多个行业。

  • 省外院校毕业生河南就业更方便 下月起就业报到手续将调整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方便省外院校毕业生来豫就业创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商定自2017年7月1日起,省外院校来豫就业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的办理工作将进行调整。●省外院校河南生源毕业生跨省就业的,我省不出具同意跨省就业的函件,由各培养院校凭毕业生已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可直接派遣至就业单位。

  • 高集一初中校长寄语毕业生 : 你若足行春秋 我心便可无忧

    孩子啊,我心至爱,四年匆匆成昨,我们相濡以沫,踏着时光的脚步,从细碎的光阴走过,岁月的风景里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苦涩;既有春风拂面,也有寒霜凛冽。

  • 焦作市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查看全国招聘信息

    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今日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活动,力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分别设立网络招聘会分会场,以不同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及提供相关就业服务。

  • 今年安阳市高校毕业生预计2.5万人

    今年安阳市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5万人,回安就业的毕业生预计有1万人左右。

  • 邓州九龙镇一初中寄语毕业生:“孩子们,常回校看看!”

    “孩子们,常回校看看!”这一句饱含着满满期望和祝福的深情话语,道出了校长王梦筱和全校师生们的赤子之心。这是在2017年6月22日上午,九龙镇一初中九年级全体师生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让近300名师生们最难忘记、最兴奋而又泪奔的话语.......

  • 邓州九龙镇一初中寄语毕业生:“孩子们,常回校看看!”

    “孩子们,常回校看看!”这一句饱含着满满期望和祝福的深情话语,道出了校长王梦筱和全校师生们的赤子之心。这是在2017年6月22日上午,九龙镇一初中九年级全体师生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让近300名师生们最难忘记、最兴奋而又泪奔的话语.......

  • 平顶山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开始招募

    6月20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0部门要求,平顶山市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启动。招募对象: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2015年、2016年)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 明日有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提供岗位12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有9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涉及教育、机械、计算机、销售、餐饮等多个行业。

  • 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焦作市招募19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焦作市共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19名,其中支教2名、支农4名、支医3名、扶贫4名、水利1名、基层服务5名。本次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者于6月22日至24日,每天8时至12时、14时至18时登录焦作市人事考试网,点击“河南省2017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进行网上报名。

  • 军队院校在河南招778人 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6月28日,省招生办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共同确定各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6月29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

  • 我市“三支一扶” 招55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6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全市共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55名,其中支教11名、支农4名、支医10名、扶贫16名、水利工作1名、社会保障基层服务13名。“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2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