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中心汽车站志愿服务队马蕾 用奉献播撒爱的种子

2017-07-11  来源:许昌日报

“这边有自助售票机,请到这边购票。”7月5日,在许昌中心汽车站售票厅,该站志愿服务队队长马蕾看见一位老大爷前来购票,立即热情地迎上去。她业务娴熟,很快就帮助老大爷买好了车票。

作为一名志愿者带头人,马蕾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获得了快乐,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在候车大厅里,马蕾一会儿帮旅客提包,一会儿帮助旅客看护小孩儿,一会儿又上前搀扶年迈的老人。她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让不少旅客倍感亲切。一名即将乘车前往南方的马娟赞叹道:“刚才这位志愿者帮我抱孩子,让我腾出手拎包,出门在外,希望有人能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像马蕾这样做好人好事的,在许昌中心汽车站还有很多。他们在售票厅、候车厅为旅客提行李,提供晕车药、创可贴、针线包……用爱心架起了与旅客沟通的桥梁。

前段时间,该汽车站来了一位中年妇女,神情焦急,样子显得很无助。马蕾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该旅客刚从许昌火车站下车,在许昌中心汽车站售票厅买票准备回周口老家时,才发现钱包在乘坐火车时被小偷偷走,她还掀开被小偷刮破的外套给马蕾看。

马蕾一边安抚这名中年妇女的情绪,一边自己掏出35元钱帮她买了去周口的车票。这让她激动不已,连声向马蕾表示感谢。

“救助别人,充实自己,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马蕾说,她感觉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哪怕是旅客一个善意的动作或一个感激的眼神,对她来说,都是一种鼓励和回报。

6月13日,青年志愿者马蕾、黎丹、许敏等在许昌火车站广场进行志愿服务时,遇到了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儿,因到点儿还未见到亲人的踪影,电话又打不通,急得她哭了起来。马蕾问清情况后,得知是火车晚点,于是将情况告诉了女孩儿。在志愿者的安慰和陪同下,半小时后这名女孩儿接到了来自远方的亲人。

马蕾在日记里写道:“什么是幸福与快乐?其实当我们真切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位旅客,尊敬他们,爱护他们,轻声细语地对待他们的时候,你就能真正地体会,爱与给予是多么幸福和快乐的事。”

在结束采访时,马蕾告诉记者,这一路走来,其实她并不寂寞,因为还有许许多多的同路人在朝着一个目标前进,他们都有同样一个名字,那就是青年志愿服务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心汽车站 志愿服务队 马蕾 用奉献播撒爱的种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心汽车站清明假期运送旅客42347万人次

    4月5日,记者在许昌中心汽车站采访获悉,清明假期,祭祀、旅游观光等出行客流密集。清明节下午,返程旅客增多。该站抓住这一契机,强化管理、精心谋划、规范运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安全“零”事故的前提下,清明假期,该站共发送3056班次,安全运送旅客42347万人次, 实现客运收入1062553元。

  • 传递淅川好声音汇聚渠首正能量

    近日,河南新闻联播、南阳新闻联播相继播出了《南阳好人,激发向善正能量》电视消息,淅川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红俊等一个个南阳好人形象跃然荧屏,他们的感人事迹,吹响了汇聚社会正能量的号角。

  • 顺河街道志愿服务队参加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为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6月13日,顺河街道办事处志愿服务队在世纪广场参加全省组织实施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 汤阴县志愿服务队 “三夏”帮大忙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捆扎小麦时,“五风”志愿者头顶烈日,不怕苦累,干得热火朝天,拢麦、捆扎、走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而这只是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 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局、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 6月2日下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市第二十五小学志愿服务队利用放学时间带着爱心,带着米、面、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先后来到两户贫困生家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

  • 汝州团市委、纪委组织医疗队到申坡开展扶贫送健康

    12月8日上午,汝州市陵头镇申坡村委会大院成了欢乐的海洋,村民排起长队接受医生专家义务体检。汝州团市委和汝州纪委邀请汝州市中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义务体检送健康活动火热进行。

  • 内乡法院志愿服务队进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6月27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双创”志愿服务队深入包村扶贫点内乡县乍曲乡白杨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 汝州市成立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 弘扬劳模精神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文件,在全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劳模志愿服务品牌,为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市领导为劳模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 汝州市成立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 弘扬劳模精神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文件,在全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劳模志愿服务品牌,为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市领导为劳模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 南石医院获省红会送医"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殊荣

    去年,在河南省红会统一调配下,南石医院作为南阳市惟一一家志愿者服务队与郑大一附院共同编入红会援医计划,对口支援淅川县各家医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