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莅许考察

2017-07-12  来源:许昌网

7月11日,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带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专家考察组到我市考察。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石迎军、楚雷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汇报会。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4年举办一届,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举办,目前国内有上海崇明、贵州贵阳、安徽阜阳和我市4个城市申办。

汇报会上,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一行莅许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花木产业发展情况。胡五岳表示,2001年以来,许昌市连续举办了16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协命名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全国重点花卉市场”“中国花木之都”。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近100万亩,各类花木企业1600余家,从业人员近25万人。同时,许昌市依托花木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教育、“生态+”养生,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和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胡五岳表示,许昌市提出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郑重决策,也是全市492万人民和25万花木从业者的热切期盼。当前,许昌已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会展经验等优势,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打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何东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把发展花木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发展空间、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省花卉协会将协调全省资源,大力支持许昌市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对许昌花木产业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更大支持,不管成功与否,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

专家组等对我市申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昌对申办工作高度重视,花木产业发展良好,城市环境优美,办会经验丰富。下一步,希望许昌继续完善相关规划方案,进一步提炼主题、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做好陈述工作准备,全力做好申办工作。

王忠梅主持汇报会时表示,专家组对许昌的申办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许昌市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细化方案,优化陈述,保障投入,凝聚合力,致力做强做优花木产业,做实各项工作,厚植特色优势,弥补不足和短板,全力做好申办工作,持续做好花木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使“中国花木之都”这张名片更加闪亮,为全省乃至全国花木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石迎军就许昌市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许期间,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到鄢陵县、建安区和许昌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市花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 中国花博会申办城 市专家考察组 莅许 考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会今日开幕 将持续至5月21日

    5月19日上午,在市区鹰城广场,由宝丰酒业冠名的“宝丰美酒 让爱成真”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型公益活动暨第三届婚庆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据介绍,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型公益活动暨第三届婚庆文化艺术博览会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残联、平顶山日报社联合举办。

  • 我市参加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并取得丰硕成果

    5月17日至19日,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我市代表团还参观了合肥滨湖新区市政建设、合肥华南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

  • 焦作市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5月17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团参会,并参加了主旨论坛暨开幕式、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黄淮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并表彰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刘文富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冯康康获得“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 黄淮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

    为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青年典型,反映驻马店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优秀品格和价值追求。近日,驻马店市召开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并表彰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刘文富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冯康康获得“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 第十届“西平县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4月26日,团徽熠熠,照耀火红岁月;团旗飘飘,辉映壮丽前程。全县各界青年纪念建团95周年暨第十届“西平县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在县柏城剧院举行。西平县领导陈黎、李玉清、刘宇、蔡新亭、张新武出席了颁奖晚会。

  • 第十届“西平县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4月26日,团徽熠熠,照耀火红岁月;团旗飘飘,辉映壮丽前程。全县各界青年纪念建团95周年暨第十届“西平县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在县柏城剧院举行。西平县领导陈黎、李玉清、刘宇、蔡新亭、张新武出席了颁奖晚会。

  • 漯河即将举办第十届青年集体婚礼

    4月26日下午,“雪霁花海婚庆小镇”2017年漯河市第十届青年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在沙澧河畔明月楼水上餐厅召开。

  • 鹿邑县第十届永安寺文化旅游庙会开幕

    永安寺位于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是唐朝皇帝御封的千年佛教古寺,位居鹿邑县八大集镇古寺之首,古有“小南京”之称。每逢初一、十五,来此礼拜佛祖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