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7月13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行政审批业务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优”字,切实优化服务。优化服务是“放管服”改革的落脚点,群众满意是最终目的。市行政服务中心要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改进各项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办事群众参与、主导的行政审批工作评判办法,以倒逼服务优化。二要围绕“好”字,建好服务平台。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努力打造便捷、高效、一站式服务的“市民之家”,发挥网上审批系统、网上中介超市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平台优势,争取实现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同城通办,真正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三要围绕“效”字,提升审批水平。要加强审批标准化建设,精简环节,合并流程,创新工作,提高效率。要筛选出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事项,逐项研究、逐项解决,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

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交易监管。市公共资源交易委员会要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尽早制定出台《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织密“制度笼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释放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全程监管最大效力。二要改善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智慧化、交易透明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法治化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加快推进电子交易系统建设,确保实现10月底前全流程电子化省定目标,变“群众跑”为“网上跑”,努力打造具有全省影响力的交易平台。三要提高服务能力。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和数据互联互通,消除信息壁垒,实现阳光运行。要做好数据监测运用,认真研判交易运行态势,提出工作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和大检查,坚守红线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开展消防火灾、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健全完善安全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立足防范重大事故,7至10月份在全市深入细致开展大检查、大整改。要针对汛期、夏季高温时段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强化监测预警和提前防范,强化风险辨识和风险防控,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特别是各县(市、区)和教育部门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督促家长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三要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委领导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制定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确保既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人员严格追责,又保护尽职尽责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 行政审批 安全生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年医生李子孝:开展脑血管医疗质量研究 让更多患者受益

    脑卒中是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且致残率高,每年造成的经济负担高达400亿元。脑卒中虽凶险,却可防可控。然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化的诊疗方案,常常得不到充分落实和应用。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钧瓷”和“神垕”: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