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份特殊的空调加急安装单 空调安装工的一天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看着齐伟峰帮忙打孔,老人很开心。

两人在室外打孔安装。

葛利伟给老人讲解空调的使用方法。

齐伟峰为老人填写服务单据。

谢绝老人的挽留后,两人带着工具离开。

空调安装工的一天
07:00
携带60多公斤重的设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09:18
在17楼固定外机。

14:03
吃完午饭,一边休息一边核对客户信息。

14:35
前往下一个工作地点。

16:57
为客户安装外机。

高温天,哪里也不去,就想待在室内吹空调。随着“烧烤模式”的开启,空调销量增长,安装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7月11日,记者跟随两位空调安装工穿梭于骄阳下的大街小巷,体验空调安装全过程,还见证了一个暖心的故事。

36岁的齐伟峰和37岁的葛利伟搭伙安装空调已经3年了,负责市区劳动路以东、新兴路以北的空调安装工作。

近段时间,许昌持续高温,他们的工作也进入“高峰期”。当天,他们要安装七八台空调。午后的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他们悬身高楼外,蓝色的工装不知道被汗水浸透多少遍。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几道白色的汗渍。

17时许,齐伟峰和葛利伟完成当天安排的最后一项安装任务,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返程。这时,他们的手机上出现总部发来的一份加急安装单:莲城大道一小区有位老人家里有刚出院的病人,空调整机已经送达,急需安装。在烈日下奔跑了一天的齐伟峰和葛利伟二话没说,骑上摩托车赶往老人家。

请求安装空调的老人叫刘恩光,今年75岁。他老伴儿因颅内出血住院治疗,当天刚刚出院。

当齐伟峰和葛利伟敲开老人的家门时,老人显得很激动。“我昨天订的空调,没想到今天不但送来了,而且能直接安装。”刘恩光动情地说,“昨天,卖场工作人员说,空调在一周内安装好。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家里的困难反映给了对方,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

刘恩光居住的小区比较老旧,齐伟峰和葛利伟讨论后制定了最佳安装方案。闷热的工作环境里,两人拆卸玻璃、钻孔、固定支架和空调外机……用了50多分钟将空调安装到位。因为老房子里没有多余的插座,两人还为老人单独拉了一根6米长的电源线,以满足空调的供电。

安装完毕,老人一边感谢,一边摩挲齐伟峰手里的打孔电钻。“大伯,您还有啥事?”齐伟峰注意到的老人举动后问道。“小伙子,你有这家伙,能不能顺手帮我打个洗衣机排水孔?请工人太贵了……”刘恩光说。

齐伟峰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提起电钻,按照老人的要求打了一个排水孔。正常情况下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两人忙了近两个小时才做完。

这时,刘恩光高兴得不得了,拿出西瓜和香烟感谢他们,被他们谢绝了。

面对老人的一再挽留,两人笑着摆了摆手,收拾好沉重的工具,迎着夕阳踏上归程。

空调安装工的一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空调 安装单 安装工 一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 您夏日的家用空气“管家”

    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室内空气环境如何获得呢?一套美的家用中央空调便能一次满足。进入夏季,装修渐入高峰,

  • 空调外机嗡嗡嗡 邻居入睡难难难

    “他家只要一开空调,室外机就会嗡嗡作响,并伴随明显的震动,不戴耳塞根本无法入睡。小杨说,他硬着头皮又找了对方两次,但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他只得买了耳塞戴着睡觉。

  • 美的格力爆发专利大战 争夺空调销售旺季流量

    6月26日,美的空调以侵权两项专利为由在广州对格力提起诉讼,加上6月21日在苏州的起诉,美的空调在两周内共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

  • 中央空调的制冷效果不好?其中大有原因

    夏至过后,高温天气接踵而来。在这艳阳高照的酷暑天,不管是在超市、酒店、餐厅、商场、写字楼等,空调几乎成了必备品,人们尽情地享受着那一丝丝夏日的清凉,体验空调带来的舒适美好。

  • 宝宝吹空调容易生病 这些小妙招来预防

    这几天郑州的温度一路攀升,这可让不少宝妈烦恼重重,家里不开空调吧,热的要命,开了空调又担心宝宝忽冷忽热感冒受凉。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