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提高办事效率 打造一流环境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优化我市投资发展环境,构建更加快捷畅达的服务通道,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快速推进,日前,我市出台了《许昌市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围绕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全力推进招商项目代办制,减少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逐步建立市、县(区)两级代办服务体系,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代办服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

据悉,该《方案》适用于许昌市范围内,新引进、新扩建、符合产业导向,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不含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项目)。具体代办内容:办理本级政府权限内有关行政审批事项。跟踪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规划、用地、环评、消防等审批手续;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等审批手续;涉及中介技术服务机构的非审批事项,原则上由投资者自主选择技术服务机构,代办机构提供协助、指导。

《方案》还指出,按属地管理原则,项目所在地商务部门明确专人(代办员)对代办事项在受托范围内提供代办服务。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应由投资者交纳的费用外,代办服务不收取费用。各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要明确一名以上专职人员,对属于该机构职责范围内的审批事项在规定期限内办结。

《方案》对健全审批办理协调机制,完善“一条龙”审批服务作了明确规定:定期召开招商项目审批办理会议,由招商引资项目代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审批部门负责人参加,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办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的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并充分授权到位。同时,以引进与规范中介服务为重点,分批、分类引进涉及招商项目审批的公共服务部门和技术中介机构,形成规范、高效的审批服务机制,为代办制的推行创造有利条件。

另外,《方案》还将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由纪检监察部门对代办项目进行全程监督,依法查处代办服务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对工作不负责任、影响项目正常办理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追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高 办事效率 打造 一流环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越路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为在机关全体干部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自我防范能力,7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邀请市民安防火服务中心胡教官为街道党员群众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全市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2日下午,全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在听取了市卫计委和各县(市、区)政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朴指出,做好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有利于保障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要切实增强做好免费筛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优越路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为在机关全体干部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自我防范能力,7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邀请市民安防火服务中心胡教官为街道党员群众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汝州召开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部门联动,7月11日上午,汝州市安委会组织召开汝州市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联席会,促进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 睡前怎么做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七招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亚麻籽可称作“振奋情绪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当你的生活遇到阻碍,情绪低落之时,不妨试着在你的舒睡燕麦粥上洒上两大匙的亚麻籽,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