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培训工作

2017-07-14  来源:许昌晨报

近期到市规划展览馆参观的市民会发现,馆内多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许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近日,市规划展览馆与许昌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接纳大学生志愿者到该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市规划展览馆的规划展示、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社会职责。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规划展览馆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规划培训、交流活动,并在其志愿服务期间,统一进行管理、考核,使他们学到了丰富的规划知识,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了规划宣传工作的价值和作用,端正了工作态度,充分激发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对许昌历史发展和规划知识的学习,并向市民讲解和宣传,真正感到了学有所用,更加明确了今后的 努力方向。

“通过向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规划知识,使他们用崭新视角理解规划、宣传规划,创新了规划宣传形式,拉近了规划与普通市民的距离,充分彰显了‘规划为民’的服务理念,也给参观的市民带来了新鲜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市规划展览馆负责说,在下一步工作中,他们将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鼓励招募老年志愿者、专业人才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搭建市民积极参与规划、宣传规划的平台,为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规划展览馆 大学生志愿者 社会实践培训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大学生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

    12月6日下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内传来阵阵欢笑。20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牛奶、面包等食品,来到市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生活的孩子们。

  • 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寝室不仅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更是人生旅途中的驿站和港湾。为普及寝室安全知识,营造稳定的生活环境,加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意识,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确山县尚城亿达双语学校,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 黄淮大学生志愿者让音乐铸就梦想

    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为小学生开设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启迪小学生的音乐艺术梦想,用音乐慰藉孤独心灵,坦然面对留守生活。音乐课上,志愿者老师们弹起了悠扬的音乐,并讲解音乐基础知识,教孩子们唱歌《小叮当》、《哇哈哈》、《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每一位乐器老师都演奏最拿手的乐曲,帮助孩子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已难舍难分。他们表示,要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告诉记者,通过艺术作品的熏陶,孩子们

  • 为梦而出发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启程

    近日,由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和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行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在黄淮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参加该活动的有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会长杨鋺钰、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以及阳光助学协会志愿会员等社会爱心人士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 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2016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周”。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国情水情,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3月20日,黄淮学院社团联合会携手中华惜水网、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绿色环保阵营、外国语言文学系共组织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于上午8时在驻马店驿城区世纪广场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