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水运新突破:沙颍河复航辐射许昌 通江达海不是梦

2017-07-17  来源:新华社

继以郑欧班列和郑州航空港为支撑,“承天接地”融入“一带一路”后,河南日前在水运方面又有新突破。

记者在7日举办的“2017临港经济论坛”上获悉,河南周口中心港已于近日正式开港运营。周口港通江达海,对河南打造豫货出海口、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近代以来,受多方影响,河南境内的沙颍河全线断航。20世纪80年代起,河南便开始谋划实施复航工程。近年来,随着沙颍河周口段接连实现季节性通航、常年通航,沙颍河航运开始踏上复兴崛起之路。

沙颍河航运,有效辐射郑州、平顶山、许昌等城市,腹地矿产资源丰富,而周口独特的农业优势,也为航运提供了充足的物资来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沙颍河 复航 辐射 郑州 许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沙颍河畔自拆忙

    摘要

  • 沙颍河畔自拆忙

    7月8日,周六,上午9点半,太阳火辣辣地悬在空中,人不动也是一身汗。沙颍河南岸,八一大道大桥东,共有12处“两违”建筑需要拆除。随着“两违”治理深入开展,随着滨河景观带打造力度加强,这里一定会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 沙颍河沿岸28户同步自拆违建

    摘要

  • 沙颍河沿岸28户同步自拆违建

    雨下了一夜,到7月6日早上也没有停,在沙颍河北岸,28处违建自拆的脚步也没有停歇,群众冒雨拆除,搬运货物。她每天背着一大包宣传材料,看到“两违”的相关责任人便不厌其烦地讲述有关政策,使他们心里明白,愿意自拆。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沈丘:构筑沙颍河出海大通道

    这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境内5条省道纵横交错,宁洛高速、漯阜铁路横贯东西,而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可以入淮河、达长江的沙颍河航运体系。”  近年来,随着内陆城市化建设迅速膨胀、工业化承接产业转移急速加快,大件物品、大宗货物多选择价格低廉的水运输出。

  • 川汇区集中开展防洪河道排查维护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李影)即将进入汛期,流经川汇区的河道总长度33公里,河道防洪堤防稳固与否事关中心城区和沿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入汛期以后,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传递,为防汛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保障。

  • 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周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

    4月17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我市,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郑茂杰对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周口考察收获非常大,取得了“真经”。

  • 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

    4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要强化追责问责,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能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 郑埠口以上航段周三起断航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由于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施工,从4月12日6时至5月12日20时,沙颍河水系郑埠口枢纽船闸以上水位需降至39米以下,为确保过往船舶安全,郑埠口船闸以上航段于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货船通行。

  • 沙河复航叶县港区码头桩基建设完工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看到,叶县港区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全部完工,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加紧建设。

  • 沙河复航叶县港区码头桩基建设完工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看到,叶县港区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全部完工,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加紧建设。

  • 沙河复航叶县港区码头桩基建设完工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看到,叶县港区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全部完工,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加紧建设。记者在位于神马大道沙河大桥附近的叶县港区北码头施工现场看到,两排新建成的桩基耸立,一旁挖掘机、渣土车正在清理土方。

  • 境外购买“养生物件”谨防辐射超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海外购物时,对于一些宣称能“补充人体能量”的商品,消费者应保持警惕,避免“花钱伤身”。

  • 国内首套核电应急机器人研制成功

    超强核辐射环境是人类的禁区,对普通的工程机器人同样如此。“在强辐射环境下,普通机器人的金属材料外壳会被活化,橡胶等普通材料会加速老化;控制传输的电子设备会失效,甚至摄像镜头的玻璃都会变成‘墨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