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最早2020年建成并开放

2017-07-17  来源:许昌网

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政府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许昌人”考古遗址,许昌市政府将开建集遗址保护、学术研究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考古遗址公园项目,预计最早2020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据介绍,“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已经启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首批文物保护建设专项资金也已到位。根据初步规划,遗址公园选址在“许昌人”遗址所在的许昌市灵井村,远期目标定位世界级古人类考古遗址公园、古人类和古文化研究中心,总控制面积约为220万平方米。

“许昌人”考古遗址位于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西部,2005年首次进行考古发掘,2007年出土的“许昌人”头骨化石让世界瞩目。学术界认为,距今约10万年的“许昌人”可能是华北地区现代人的直接祖先,或将打破过去中国古人类源自非洲的说法,这是研究中国现代人类起源的重大发现。截至目前,“许昌人”考古遗址已发掘约500平方米,发现45件珍贵的古人类头骨碎片化石,成为我国境内发现古人类化石较多的遗址之一。

河南目前有殷墟考古遗址公园、洛阳隋唐考古遗址公园、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3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成后,有望成为河南第4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许昌人 考古遗址公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爱心献血屋成为河南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站点

    7月11日9时许,河南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小分队,来到位于市人民路与塔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市爱心献血屋,开始了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我市群众无私奉献、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以及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者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激发了大学生们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社会的积极性。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河南将取消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涉及旅游、金融等多领域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核准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修建缆车、索道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选址方案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规划选址论证材料。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调查显示,今年河南夏粮增产的主要原因是,播种面积趋于稳定,墒情适宜,苗情持续良好。河南调查总队派员对小麦的田间调研也表明,河南省大部分地方小麦越冬苗情转化较快,苗期生长良好、群体较大。

  •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启动

    7月11日上午,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