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万余张“许都通”面向许昌市直单位免费发放

2017-07-17  来源:许昌网

许昌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许都通”的使用方法。

“以前兜里要装好几张卡,现在有了‘许都通’,交水电费、手机费,骑小绿,一张卡就能搞定。”7月14日,市工信委的工作人员戚国政从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激活的“许都通”居民一卡通后,开心地挥动着手中的卡说,许昌市民的生活以后将变得越来越便捷。

当日下午,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第一个重大惠民工程——“许都通”项目在市工信委举行了发放仪式。许昌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和工商银行许昌分行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为各市直单位办理“许都通”居民一卡通认领及激活工作。1万余张“许都通”将面向许昌各市直单位免费发放。活动当天,30余张卡已发放完毕。

为了加快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市政府拟推动居民一卡通工程,以金融IC卡为基础发行“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的许昌市民卡,整合各类资源,逐步扩展应用领域。“许都通”居民一卡通具有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存储、医疗信息存储、金融应用四大功能,不仅在健康医疗领域具有就医诊疗、挂号结算等功能,而且具有金融支付功能,整合交通运输、财政惠民、民政事务、住房公积金、代发工资、罚没款项等政府公共服务,水、电、气、暖、通信、有线电视代交费服务,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商业支付等领域的小额快速刷卡服务。“许都通”的卡面图案以许昌的标志性建筑、城市形象展示窗口——许昌旅游服务中心为背景,突出许昌地域和人文特色。

许昌市居民一卡通建设项目于2015年3月全面启动;2016年11月,在长葛市举行了首发仪式。“此次主要面对许昌各市直单位,分批次、集中发放1万余张卡。”许昌市居民一卡通运营有限公司媒体部负责人王振说,下一步,“许都通”将陆续免费发放到全市市民手中。作为惠民工程,我市预计发放500万张“许都通”,届时将实现许昌老百姓人手一张。

“‘许都通’大规模免费发放正在有序进行。它的运营将引领许昌市居民步入便捷、实惠、时尚、前沿的智慧新生活,对于提高城市品位,繁荣现代服务业具有深远意义!”市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马红伟在发卡现场对“许都通”实现跨行业、多领域一卡通用,给全市老百姓带来智慧、便捷的生活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万余张 许都通 面向 许昌市直单位 免费发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发放1万余张免费体检卡 为残疾人带去“福音”

    为关怀残疾人,改善残疾人的健康状况,从7月11日开始,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汝州市卫超眼科医院开展对全市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 河南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将面向农村学生

    今年高招,河南省面向“农村娃”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本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 洛阳市面向社会征集部分高速公路站点名字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6个高速公路站点现面向社会征集名字,感兴趣的话快来参与吧。此次公开征名的高速公路站点共有6个,分别是连霍高速公路孟津站、孟津城区站,宁洛高速公路新区站、伊川北站、洛阳机场站和二广高速公路伊滨站。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邀你来表演 今起面向社会征集节目

    昨天,记者从市武术协会获悉,2017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将于7月4日开幕,8月6日结束。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武术协会、市曲杂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 黑陶传承人汤丽面向社会传技艺

    昨日,“神农陶”黑陶传承基地在沁阳市挂牌。仪式现场,怀庆府古黑陶传承人、河南省黑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汤丽向社会公开宣布免费培养黑陶传承人和黑陶制作工艺人。

  • 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母亲”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感谢和歌颂母亲在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中的特殊贡献,即日起至4月30日,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母亲”、“十佳优秀母亲”候选人。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万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 虞城县148个贫困村面向上市公司高管招村委会主任

    4月10日,据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时报社联合发布的消息,即日起,虞城县面向全国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公开为虞城县148个贫困村招募“名誉村委会主任”。

  • 少林寺要办"无遮大会"比武论禅 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作为中国的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全球的瞩目。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传统射箭运动的发展,弘扬少林禅弓文化,少林寺决定在无遮法会期间举办第一届少林禅弓邀请赛。

  • 焦作市中心血站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站徽

    为了进一步提升焦作市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激发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提升市中心血站的文化建设,日前,市中心血站开展站徽有奖征集活动,邀请焦作市社会各界人士来当公益形象宣传设计师。市中心血站还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血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AAA级平安单位”“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 邓州市2017年面向高校公开招聘120名教师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高等院校公开招聘教师120名,其中:城区高中20名,思源学区解放学校小学部60名、初中部40名。

  • MWC 2017:华为面向未来 发布全云化解决方案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宝丰县面向全国征集“马街书会”摄影作品

    2月7日,记者从宝丰县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委会获悉,为更好的弘扬和传承说唱文化,宝丰县面向全国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街书会”摄影作品(含老照片)和视频资料,以见证书会历史,繁荣曲艺文化。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7月25日。

  • 诺基亚面向中国发布首款安卓智能机 售价1699元

    此次Nokia 6实际上是HMD取得授权、富士康来代工,富士康才是运作诺基亚手机品牌的主要幕后力量。富士康会觉得中国市场更好操作,一是中国市场庞大,另外就是对诺基亚品牌有感情

  • “观音杯”首届全国书画大赛面向全体华人征稿

    为了弘扬观音文化,繁荣书画艺术,适逢宝丰书画研究院建院10周年暨《大香山书画》创刊10周年之际,中国观音文化研究中心、平顶山市美术家协会和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决定联合举办“观音杯”首届全国书画大赛。即日起至2017年1月10日,本次书画大赛面向中国公民、海外华人华侨和书画爱好者征稿。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