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浅井镇铁腕治理小散乱污企业

2017-07-17  来源:许昌日报

7月2日,禹州市浅井镇组织公安、环保等安委会成员单位20余人,对辖区一处违法建材加工点予以强制取缔,现场断水、断电,清除设备、生产材料及场区附属物。这是该镇加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的一个场景。

今年5月底以来,浅井镇把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力推进。

该镇成立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领导组,制订方案,设立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推行辖区负责制,各村都签订了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承诺书,主动承担排查职责,保证排查无盲区、全覆盖;推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及工作职责;针对点多、面广、线长、任务重的客观实际,镇里分类实策,把建材加工、石英砂厂等作为重点进行集中治理。对修理等小作坊,他们通过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要求业主自行清理;实行划片分区排查治理,共划分3个片和23个区,由班子成员分包,明确任务,具体到人,每天汇总进度,研判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对列入台账的小散乱污企业,镇政府组织人员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镇纪委发挥职能作用,不定期到各村、各片区明察暗访,现场督导,对工作不实、推进不力的分管责任人严格问责;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每天都深入一线督导指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镇、村两级通过召开会议,利用高音喇叭、村务公开栏,悬横幅、制版面、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污染整治的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治理氛围。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排查各类小散乱污企业21家,列入台账15家,整治到位14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浅井镇 铁腕治理 小散乱污 企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2日上午,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会议。

  • 武国定对许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

    6月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抢抓重大机遇

  • 洛阳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427个

    昨日,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公布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党鑫等参加会议。

  • 武国定对许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

    6月25日,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抢抓重大机遇,切实转变作风,拿出真实本领,以硬作风、真本领,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胡五岳提出要求,市领导史战芳、王志宏、赵庚辰、张巍巍出席会议。

  • 洛阳市部署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场硬仗”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场硬仗”。“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烧烤治理每日18时前将工作情况报至市攻坚办,中州渠治理工作每周五下午16时前报至市攻坚办。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