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甘洒热汗解民忧:许昌市优秀帮扶队员刘华伟

2017-07-18  来源:许昌网

在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驻地农户增收和村里党的建设出主意、想办法,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奉献着对农民群众真挚的爱。他就是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驻村队员刘华伟。

杨圪塔村位于禹州市西北部,地处山区,村民居住分散,有4个自然村,全村489户2268口人;村民种植结构单一,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属于省定贫困村。

2016年7月14日,身为禹州市审计局非国有经济审计中心主任的刘华伟被选派到禹州市苌庄乡杨圪塔村驻村。他吃住在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他了解村情户情,并深入群众中间,入户走访,与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悬挂驻村公示牌,确定民情观察员,发放连心服务卡,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村情、户情档案,为驻村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让杨圪塔村换新颜,刘华伟分别与禹州市有关部门对接、沟通,督促民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包括总投资632.5万元的生态路和排前路建设、文化服务中心、附属幼儿园、灌溉工程、村庄绿化等7个基础设施项目已完工。

扶贫先扶智。在刘华伟的提议下,杨圪塔村组织161位村民参加了“电工、焊工和家政服务”培训,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他还积极联系许昌市中心血站每月一次到村里进行义诊;邀请禹州市二院专家15人携带B超、心电图等设备到村里诊病并发放3000多元的药品,为常年患病群众现场办理重症慢性病卡。

今年5月13日,是杨圪塔村一年一度的古庙会举办的日子。入村的道路两旁,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因为家里有亲朋好友上门,各家各户都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残障五保户杨国仓也穿戴一新,坐在家门口,眼巴巴地望着远处。有人问他:“你家今天也有客人吗?”杨国仓自豪地大声说:“俺华伟兄弟马上就到了!”

刘华伟是杨国仓的帮扶人。到家了解情况后,刘华伟就把杨国仓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从感情上靠近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帮扶;农忙时帮助他收庄稼,换季时给他送来衣服,过春节时送来米面油;还拉着他到医院鉴定、到残联办理残疾证。

“群众有所求,我应有所应。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我要甘洒热汗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刘华伟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2016年12月,贫困户杨国见在回家途中突然发生车祸,给刘华伟打来求救电话。刘华伟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寻找医生,安排其住院治疗,多次看望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后又帮助其通过新农合报销医药费,并多次到民政局协调,为其争取到2000元的补助。

刘华伟还对贫困户杨明和杨贯林家中的1名大二和1名高三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时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衣物,并为他们争取到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费,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杨圪塔村越来越美,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老百姓赞叹:多亏了驻村工作组。

“看到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我心里高兴,但想到还有个别家庭没有脱贫,我又感到责任很大。我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立新功。”刘华伟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甘洒热汗 解民忧 许昌市 优秀帮扶队员 刘华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律援助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归还,并且自1998年以来应该补偿原告的小麦也没有按时给付,原告为维护其合法权益,特依法提起诉讼。因本案为侵害集体经济成员权益一案,符合法律援助案件条件,援助中心便指派援助律师赵峰、陈奇承办该案。法院经审理依法采纳了援助律师的观点,判决被告给付原告小麦3.4万斤。

  • 务实重干帮民富无私奉献解民忧

    宽敞大道环村路,绿荫覆盖空气鲜,舞台耸立唱大戏,岁岁歌庆丰收年,机井告别黄连苦,家家饮水自来甜……这是濮阳县子岸镇刘梁庄村现在的真实写照。闫志刚得知后,随即为刘启峰  垫付了医药费11万元,并积极与刘启峰所在公司沟通协调,为他争取医药费9万元,使他得以顺利治疗。

  • 禹州市国土局职工心系民生解民忧 获赠致谢锦旗

    6月19日一大清早,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就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郭连镇曹庄村的闫存妮和曹占峰母子俩,给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职工李保军送来一面绣有“倾心民生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

  • 开封杏花营镇爱心助农销油桃 牵手省电台解民忧

    今夏油桃大丰收,果农心里乐开花。可到了销售环节,滞销的油桃可让果农犯了愁,眼看熟透的大油桃就要落地烂掉。

  • “走村入户访民情 精准扶贫解民忧”顺河街道打响扶贫攻坚战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顺河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扶贫办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上下联动,积极开展扶贫慰问帮扶工作。

  • 精准扶贫解民忧 两面锦旗表民心

    内乡县岞曲镇白杨村的村干部和村民李东自发将两面上书“访民情为民解忧,惠民生廉洁奉公”、“扶贫济困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法官手中,表达对精准扶贫工作队法官的感激之情。

  • 接访日 祥符区范村乡书记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1月9日8时48分,离正式接访时间还有12分钟,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王梅就提前来到乡综治办群众接待厅,面对面“零距离”听民声、访民情、释民惑、解民忧,受理群众诉求。

  • 唐河法院:秉公高效解民忧 一面锦旗表谢意

    12月24日,唐河县法院门口来了两名拿着锦旗的老人,他们逢人就说:“俺们是来感谢汤凯法官的,要不是汤法官给俺们争取来救命钱,俺们一家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 倾心尽责解民忧 鞭炮声声送锦旗

    11月3日上午9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大门外响起阵阵鞭炮声,10余位村民带着萝卜、花生等农产品,把一幅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交到卧龙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牛娅手中,表达了蒲山镇黄山村二组417名村民的感激之情。

  • 信阳供水公司供水抢修解民忧用户感谢送锦旗

    近一个月天气持续高温,信阳市区进入用水高峰期,生产、生活用水攀升。信阳市供水公司工程部接热线调度电话反映平桥公安局院内存在主管道漏水情况,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平桥抢修队员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带上维修工具整装出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