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熊孩子”沉迷手游 4天花掉家里9017元

2017-07-18  来源:许昌晨报

  付费后的微信支付凭证 图片由孙江峰提供

  大红大紫的手游《王者荣耀》被多家媒体发表评论批评。该游戏虽然上线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但游戏账号是谁在使用根本无法知道。近日,长葛市石象镇营坊村村民张改焕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她的儿子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通过微信支付,4天花光了她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钱,用来购买手游装备。

  记者李嘉 通讯员孙江峰核实报道:“为玩游戏,他竟然把家里人辛辛苦苦卖水果挣的9017元钱花光了,我快愁死了。”张改焕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发现10岁的儿子小冯(化名)为了玩手机游戏,竟然把她的银行卡里的钱花了。

  男孩儿沉迷手游,4天消费9017元

  “是俺闺女发现的。她对我说:‘妈,你别着急!俺弟玩游戏可能不小心刷了你的银行卡。’我到银行拉出流水账单,发现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钱没了。”张改焕说。

  银行提供的流水账单显示,6月26日至6月30日4天内,张改焕的账户多次以转账方式汇款到名为“财付通”的账户。金额分别为615.6元、64元、330元、5.70元等。其中,615.6元的交易有十几次,共消费9017元。

  4天花9000多元钱,小冯到底在游戏中买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是玩游戏时随便点了几下,钱就没了。”小冯回忆说,他看游戏人物的皮肤好看,所以充了点券,然后用点券购买了人物皮肤。

  用微信交过话费,小冯记下支付密码

  为了平时交电话费方便,张改焕将微信绑定了银行卡。出事前几天,她刚往卡上存了3000元,没想到仅4天时间卡里的钱就被儿子花光了。“放暑假后,儿子用我的微信账号登录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他整天低头玩游戏,我以为他不知道微信支付密码,没有在意。”张改焕说。

  出事后,在张改焕的盘问下,儿子说出了实情。原来,张改焕之前让小冯用她的微信交过一次电话费,小冯偷偷记下了微信支付密码。玩游戏时,小冯被游戏里炫丽的人物皮肤吸引,对金钱没有概念的他,一次又一次输入密码进行支付。

  “我们家在石象镇营坊村,孩子的爸爸在钢材市场拉钢材,我平时卖水果补贴家用。”张改焕伤心地说,她辛辛苦苦卖水果挣的钱,也不知道能不能要回来。

  要想孩子不玩手机,家长需先自省

  7月13日,记者拨通了手游《王者荣耀》开发商腾讯科技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回应,对于未成年人在游戏中消费的行为,可以向该公司提出申请,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付费记录、游戏账号等资料和照片。

  当天,在记者的帮助下,张女士将申请退款的相关材料全部上传给腾讯科技申诉中心,客服人员回应“有相关审核结果会及时通知”。申请虽然提交了,但张女士心里依然没底。“希望孩子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别再整天玩手机游戏了。”张女士无奈地说。

  对于这件事,许昌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笑涛分析称,腾讯科技此前推出的防沉迷系统并不能完全防止青少年沉迷于游戏,一些未成年人通过买卖账号或借用他人身份信息,能绕过防沉迷系统。对此,有的学生表示“玩不了《王者荣耀》就玩其他游戏”。可见,游戏并不是罪魁祸首,如何引导孩子正确对待游戏才是关键。

  “帮助孩子从手游中走出来,家长首先要自省。”张笑涛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家长应该先想一想自己是否手机不离手。家长应与孩子共同制订丰富多彩的假期计划,陪伴孩子共同完成,让他们的心愿在现实生活中得以实现,不要等到孩子沉迷于游戏才补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熊孩子 沉迷手游 4天 花掉 9017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偷钱充值手游难退款 从业者:实名监管难

    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早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现象。在北京一家知名手游公司开发和设计主管看来,社会舆论完全把板子拍给游戏公司有失偏颇,实际上他们设计游戏的时候,没有诱导未成年人的主观故意

  • 社区“4点半课堂”打造儿童成长乐园

    社区利用活动室、爱心书屋、红色网络家园等场地,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做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让孩子们有地方学习、有地方玩耍。

  • 这是美国的新式电影院:你家熊孩子有了好去处

    先分享一个商业哲学,电影院的老板们迫切希望客户离开座位/沙发。 这里面可能的逻辑是,一旦落座就意味着消费固定,离座意味着吐故纳新,当然,影院会有更多的机会展现其他消

  • “熊孩子”未必坏莫过早贴标签

    近日,公安部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征求意见稿》折射了未成年人犯罪日趋低龄化这一现象,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 熊孩子猜出母亲密码:花2万元充值手机游戏_游戏_环球网

    今年12岁,福州鼓楼区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最近迷上了手机游戏,为了快速升级,3个多月来,他偷用母亲的支付账号陆续充值了2万多元。 无独有偶,本报上周曾报道闽侯一男孩偷用母

  • 那些随时随地睡着的熊孩子 哪张萌到你?

    熊孩子的一举一动总会时不时让人忍俊不禁,哪怕是睡觉,他们也总是与众不同,萌化人心,让人捧腹大笑。 国外艺术博客Boredpanda盘点了一些熊孩子何时何地都能闭眼睡着的照片。照

  • ★11岁熊孩子玩游戏刷掉妈妈3万块 误以为遭到黑

    11岁熊孩子玩游戏刷掉妈妈3万块 误以为遭到黑客盗钱 聚焦科尔沁 最近,聊城市民刘女士遇到了烦恼事,她的11岁儿子为了玩游戏,居然偷偷地拿自己的银行卡充值游戏,足足刷掉了

  • 熊孩子拿7000元请人玩网游 补偿心理作怪

    儿童节当天,大部分孩子都在过节,可有一个熊孩子开心不起来,他分次拿走了家里的7000块钱,去网吧打游戏,充值、买道具,还给其他同学现金买游戏装备。

  • 为玩游戏熊孩子盯上家长手机 家长:每天换密码

    图片说明:儿童接触电子设备催生很多问题。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家有熊孩子,你的微信红包、支付宝、银行卡像安装了一枚定时炸弹。近日,外国“洋娃娃”乱下单拍回一辆车的新

  • 11岁熊孩子玩游戏充8千元Q币 家长得知怒诉店家

    这事最终闹上了法庭,小华的父亲以侵权为由要求杂货店老板赔偿8400元。他认为,小华是从家里偷钱去买Q币的,一来销售Q币不在该店的经营范围内; 二来小华还是未成年人,这么大笔消费不

  • “追气球的熊孩子”指优酷抄袭 优酷称正调查

    NIKO称,他们拍摄的地球原图(左图)被用于优酷短片中(右图圈处)。网络截图 昨日,一篇《少年不可欺》文章在网络上广传,作者NIKO EDWARDS(以下简称NIKO)发文指责优酷网为陌陌

  • 亚马逊Echo新技能:给你家熊孩子看病

    自从2015年发布以来,亚马逊Echo变得越来越有用了,加入了Spotify支持、家庭自动化控制、用Uber叫车。亚马逊最新一轮的更新再次提升了以Alexa为基础的功能,从波士顿儿童医院和Home

  • 熊孩子痴迷腾讯手游:3天充值过万

    随着手机游戏被越来越多的玩家接受,不少小朋友也会在家长的手机上玩一些休闲类的游戏。但有时由于小朋友不懂游戏付费机制和家长监督不足,就会出现家长信用卡被刷爆的现象

  • 熊孩子用手机买游戏装备并网购 5天花掉爸爸银行

    1月29日,安远县欣山镇市民孙某到工商银行安远支行查询帐户余额时,突然发现原本银行卡中的3.5万余元,仅剩1130元,而孙某自1月21日取出500元后,再未使用过该卡。这意味着卡上有

  • 为了让熊孩子刷牙 这款电动牙刷真是煞费苦心

    给电动牙刷装上蓝牙并和手机连接是否有必要?对于一般的大人来说肯定不会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启动手机来刷牙,不过对于熊孩子来说这就是另一回事了。Sunstar的新品“G·U·M PLAY”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