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赏水玩水 请一定照看好孩子

2017-07-18  来源:许昌晨报

“7月15日中午,我和老伴儿在芙蓉湖游玩时,和救生员一起救起一名落水市民。”7月16日下午,72岁的乔书卿大爷冒着酷暑,从东城区上东城小区专程赶到报社说,救人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回家后他辗转难眠,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7月15日,乔大爷和老伴儿到芙蓉湖游玩。12时30分许,在芙蓉湖东南角木栈道上散步的乔大爷,突然被一个气喘吁吁的女人拦住。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爷,救命啊!有个小孩儿不小心从桥上掉到水里了。他妈妈跳下水救他,也上不来了。”

乔大爷和老伴儿赶快往事发地点跑去。到现场后,乔大爷看到落水的孩子已被救上岸,但孩子的母亲还在水中挣扎。他蹲在岸边,试图将她拉上岸,可是拉了几次都没成功。

这时,乔大爷的老伴儿喊来了救生员。救生员用救生圈套住落水女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把落水女子救上岸。

7月17日,记者赶到芙蓉湖,在救生员休息室内,找到了当日参与救人的救生员陈许超。提到7月15日的事情,陈许超感到既后怕又庆幸。

“落水事故发生在中午,当时周围没人。幸好事发地点距离休息室比较近,要不然后果还真难说。”陈许超说,事发地点并不在芙蓉湖,而是在引水用的荷花池。

“别看是荷花池,水深近2米。”陈许超说,孩子从荷花池东边落水,东边的水比较浅。但约2米远的荷花池北边水比较深。

陈许超说,发生在芙蓉湖及附近水域的落水或溺水事故并不多,这是他今年遇到的第一起。但每到傍晚,仍有不少市民到芙蓉湖中野游,他们怎么劝阻都没用。7月16日下午,他就遇到一名不会游泳的市民,戴着水袖,领着4个孩子下水游泳。经多次劝阻无效后,一名救援人员专门在旁边看着。

“你看看周围,东南角这几座桥上,我们设置了30多条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的横幅。”陈许超说,除横幅外,他们每天还会不停地用广播进行宣传,但仍有不少人不听劝阻,下水游泳。

“我们劝阻的次数多了,有人会不愿意。”陈许超无奈地说,“说实话,我们劝告大家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希望市民配合我们的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赏水 玩水 请一定 照看好 孩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安徽 开启正确玩水模式

    建议漂流最好多备一件衣服。漂流时,安全帽、救生衣很重要,切记不要脱掉。

  • 来安徽 开启正确玩水模式

    建议漂流最好多备一件衣服。漂流时,安全帽、救生衣很重要,切记不要脱掉。

  • 来安徽 开启正确玩水模式

    建议漂流最好多备一件衣服。摄影:@寰驽斋主  石台怪潭景区以漂流、古钓台、三埭石、怪潭、水上乐园而得名,周边山清水秀,环境清幽。

  • 来安徽 开启正确玩水模式

    建议漂流最好多备一件衣服。摄影:@寰驽斋主  石台怪潭景区以漂流、古钓台、三埭石、怪潭、水上乐园而得名,周边山清水秀,环境清幽。

  • 玩命专家玩水底开枪“自杀”以证明水下阻力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29日报道,物理学家瓦尔以进行高风险实验著称,他为了证明物体在水中移动时受到的阻力远比空气大,竟然在泳池内用自动步枪向自己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