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超载违法必严惩 法院配合执行

2017-07-18  来源:许昌晨报

7月1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获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印发了《关于加强治理超限运输行政处罚案件非诉执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加大对超限运输行政处罚强制执行案件的受理、审查和执行力度,为治超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9月份交通部治超新政实施以来,随着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干线公路治超力度的持续加大,超限超载车辆绕行高速公路现象日益严重,高速公路治超迫在眉睫。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加大对超限运输行政处罚强制执行案件的受理、审查和执行力度。此举为下一步我市治超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按照规定,凡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县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申请强制执行的治理超限运输行政处罚案件,只要符合行政强制法的有关规定,基层人民法院应在5日内受理。经行政审判庭审查后,对行政处罚决定具有法定执行效力的,自受理之日起7日内作出准予执行裁定。对拒不履行相关义务的,执行部门依法强制执行,并将符合法定条件的被执行人纳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其在出行、投资、置业、消费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接下来,我局将对违法事实确凿且已经下达违法行为告知书,但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申请法院分阶段执行清理。”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作人员说,目前,相关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超载违法 必严惩 法院 配合 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法院:周末加班加点打好创建无积案法院攻坚战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正阳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白天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到了晚上,则制作文书、录入信息系统、报结案、研究案件执行方案等。

  • 假日不休息西平法院忙执行

    7月16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杜积慧带领执行干警陈翔伟等6人,利用休息日时间,加班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成功为申请人追回欠款34.32万元,并查封被执行人高档商务车一辆。

  • 确山县法院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为进一步化解“执行难”,2017年以来确山法院加大对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的调查力度,对逃避执行和暴力抗法的老赖进行严厉打击,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声势和执行威慑力。

  • 荥阳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讲评会

    7月14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7年上半年整体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主持。

  • 郏县法院:“老赖”躲避执行 司法惩戒促执行

    2014年,李某等3人给王某的加工工程完工后,王某仍欠2万余元劳动报酬未付,王某写下欠条并约定了履行期限。到期后,王某未如约偿还欠款,李某等3人遂向郏县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承办法官接到线索,带领执行干警将王某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王某将案款交到了李某的手中。

  • 潢川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拍出“真金白银”

    据悉,自在淘宝网建立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以来,潢川法院将网络司法拍卖作为被执行财产变现的首要方式,高度重视、善加利用,先后通过该平台处置房产、股权、车辆等财产136件。

  • 内乡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

    7月14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动员大会,该县纪委常委董威,政法纪工委副书记王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文辽出席了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

  • 新野县法院关爱干警 凝心聚力干好工作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做起,关爱干警生活,体现对干警人性化管理和关怀,并以此增进干警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让干警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有效地提高了干警凝聚力。

  • 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7月14日,卧龙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确山县法院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为进一步化解“执行难”,2017年以来确山法院加大对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的调查力度,对逃避执行和暴力抗法的老赖进行严厉打击,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声势和执行威慑力。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