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下月起开始施行

2017-07-19  来源:许昌网

日前,记者从市植保站获悉,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新的《农药管理条例》。其配套法规《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在农药经营主体方面作了调整,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

据了解,农药经营者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应具备如下条件:有农学、植保、农药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专业教育培训机构56学时以上的学习经历,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的经营人员。有不少于30平方米的营业场所、不少于50平方米的仓储场所,并与其他商品、生活区域、饮用水源有效隔离;兼营其他农业投入品的,应当具有相对独立的农药经营区域。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应当配备通风、消防、预防中毒等设施,有与所经营农药品种、类别相适应的货架、柜台等展示、陈列的设施设备。有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识别设备和用于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有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应急处置、仓储管理、农药废弃物回收与处置、使用指导等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

符合上述条件,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应当向县级以上地方农业部门提交以下材料: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表;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明复印件;经营人员的学历或者培训证明;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地址、面积、平面图等说明材料及照片;计算机管理系统、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安全防护、仓储设施等清单及照片;有关管理制度目录及文本;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声明;农业部规定的其他材料。申请材料应当同时提交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 下月起 开始施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下月起开展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专项检查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7月3日至8月3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 下月起,洛阳网约车可临时备案运营

    从7月1日起,我市符合相关条件的网约车可临时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登记,未登记而非法营运的司机,将被罚款。全市已有72辆车将使用性质变更为网约车,135名有意向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司机已到管理部门办理了备案登记手续。

  • 下月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许昌火车站多趟列车调整

    6月25日,记者从许昌火车站采访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迎来一次大的列车运行时刻调整,许昌火车站的列车运行时刻也将发生部分变化。

  • 下月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许昌火车站多趟列车调整

    6月25日,记者从许昌火车站采访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迎来一次大的列车运行时刻调整,许昌火车站的列车运行时刻也将发生部分变化。

  • 省外院校毕业生河南就业更方便 下月起就业报到手续将调整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方便省外院校毕业生来豫就业创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商定自2017年7月1日起,省外院校来豫就业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的办理工作将进行调整。●省外院校河南生源毕业生跨省就业的,我省不出具同意跨省就业的函件,由各培养院校凭毕业生已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可直接派遣至就业单位。

  • 北京公积金月缴上限涨446元 下月起调整为5548元

    近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今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将上调至5548元,比2016年度上涨446元。相比 2016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公积金3项指标均有所上调,缴存基数上限、月缴存额上限、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分别上涨1860元、446元、223元。

  • 下月起,低保提至每月810元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开始,我市低保标准从目前的750元/月提高到810元/月。据了解,今年我市强化托底保障和“救急难”,巩固“同城同标、城乡一体”成果,适时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 下月起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等征收标准降25%

    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经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7月1日起,我国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征收标准统一降低25%。

  • 下月起,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 许昌出台《办法》:个人也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户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的进城务工人员,收入稳定,信誉良好,可以按照自愿原则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享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各项权利。

  • 下月起许昌进城务工人员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

    《办法》规定,户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的进城务工人员,收入稳定,信誉良好,可以按照自愿原则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享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各项权利。

  • 车购税完税证明下月起将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对机动车销售发票票面信息同国税机关传输的电子信息比对不符的,或者未查到机动车销售发票电子信息的,国税机关将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撤销其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牌证。

  • 下月起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或另行加收任何费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应当按照《预算法》《价格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 下月起用户签入网协议必须实名

    工信部提出,用户委托他人代办电信业务手续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户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查验。

  • 河南26万行政执法人员下月起须考试换证上岗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1年1月1日启用的河南省行政执法证和河南省行政执法监督证(以下简称“两证”)需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换发,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换证工作从5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明年1月1日起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持新证上岗执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