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瞄准“五城联创”新目标 增创城市发展新优势

2017-07-19  来源:许昌网

在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上,市委书记武国定号召:迅速在全市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坚决打赢“五城联创”这场硬仗,让许昌真正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东城区作为许昌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我们要全力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新一轮的创建工作,让城市更干净、居住更生态、办事更方便、身心更健康,让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近日,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按照市“五城联创”工作部署,东城区成立了“五城联创”创建指挥部,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活动,扩展绿色空间,净化水系,完善城市自然生态功能和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谈到具体做了哪些工作、进度如何时,王保海说:“在‘五城联创’工作中,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已于今年4月23日顺利通过验收,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海绵城市和人居环境奖的创建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智慧城市的创建还需加快工作进度。”

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东城区所承担的水利重点工程共有“三湖、五河、一环保”三大类,工程建设投资总金额为10.15亿元。项目建成开放后,为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保持“河畅、湖净、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东城区制订了河湖水系专项管护方案及考核办法,将项目管护资金列入东城区年度预算内资金,确保了管护资金来源的稳定性。目前,东城区聘请了两家管护企业对东城区范围内的水系进行全天候管护,日均投入各类船只20余艘,人员230余人,使水系管护常态化、制度化。

对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根据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情况,国家住建部与省住建厅建议我市今年进入申报验收程序,验收时间由原先的2019年提前到了今年的9月份。东城区积极行动,抢抓工作时机,推进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已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建任务,建立任务台账,确定具体创建任务56项,其中包含绿化项目任务16项、“绿满许昌”专项行动计划任务29项。

海绵城市建设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主要是恒大绿洲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改造工程,以及鹿鸣湖景观建设项目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利用再生透水砖修建广场、护坡等。目前海绵城市的建设项目正在与设计院进行沟通,待图纸设计完成后,及时上报市海绵城市管理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随施工进度同步实施。

中国人居环境奖建设主要围绕住房与社区、城市生态、社会保障、城市管理与市政、居民收入与消费及节能工作等六大类19个子类项目指标开展工作,目前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王保海介绍,在推进“五城联创”各项目建设的同时,东城区还着重抓了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工作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许都广场、科技广场电子屏幕,沿街LED电子屏,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形式,加强创建宣传。二是全面摸底,明确目标。

根据创建工作要求,对辖区广场游园、道路绿篱、生产绿地、单位居住区等各类绿地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基础,增强工作针对性。三是收集资料,全面备检。按照申报创建资料工作要求,组织全区各创建责任单位,认真梳理创建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统一汇总。

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王保海说,他们将紧扣创建时间节点,加快任务推进:一是加快绿化项目推进,强化景观节点提升,加强广场游园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提升游园基础设施,加强游园绿地养护,尽快完成绿化任务。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相关软件、硬件配套设施,为“五城联创”提供完备的运行环境。三是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东城区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四是强化工作督察,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台账,逐项对标,并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完成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瞄准 五城联创 新目标 增创 城市发展新优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瞄准全国市场 打造物流枢纽 看商丘如何让“货畅其流”

    豫东综合物流产业集聚区(简称物流区)是2008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是全省重点建设的三大物流区之一,是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 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汇报会召开 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5月31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汇报会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瞄准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七个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 近六成科创企业瞄准IPO

    对于计划上市的中国科创企业,有将近三分之二计划启动或重新启动2017年在中国资本市场申请上市的流程。对于中国科创企业而言,IPO上市有多种渠道。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两年内地企业扎堆

  • 中国手机物美价廉瞄准国际市场 三星苹果要当心

    OPPO仅去年第四季度就售出了2670万部手机。不管怎样这已经是苹果在同一时期内销量的三分之一。华为的销量甚至超过了4000万部。特别是从市场份额的变化上人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主

  • 互联网流量经营瞄准sim卡

    对sim卡分外执着的不止支付宝,微信、小米也都于不久前分别上线了WeSim卡和米sim。互联网企业为何接二连三地打起sim卡的主意?这背后与流量运营休戚相关。

  • 梁园区谢集镇“瞄准”七项工作 发力“百日攻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梁园区谢集镇党委政府从健全“马上办抓落实”机制入手,理清思路,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提高效率,精准发力,紧密围绕七项工作重抓落实。

  • 苹果挖角Nvidia软件主管 或瞄准无人驾驶汽车

    网易科技讯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Nvidia)公司深度学习软件主管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en)日前通过自己的领英(LinkedIn)主页透露,他已经转投苹果公司。科恩的

  • 电话诈骗冒充公安新骗术 大学生之后瞄准独居老人

    前不久,山东两名大学生相继被骗致死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的沉痛关注。随着此类事件的陆续曝光,电信诈骗的恶劣影响愈演愈烈。近日,犯罪分子竟对耄耊老人也伸出了黑手。2

  • 三星LG暗战OLED抢占新风口:瞄准中国市场

    在OLED大屏幕道路上,LG几乎是在孤军奋战。这项技术刚出现的时候,一度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但随后索尼、松下就放弃了量产这类产品的计划。而三星在 OLED的投资则聚焦在手机、平板电脑

  • 新城办事处:瞄准关键 精准治污 攻坚克难在一线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始以来,新城办事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整改措施,在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瞄准关键,精准治污,攻坚克难在一线,切实改善了城市居民居住环境。

  • 沉寂一年后 Nest下一步瞄准室外安全市场

    被谷歌收购时,科技界新贵Nest显得是如此的春风得意,但最近的高层人事地震却为其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许多人觉得Nest的产品线要断片了。不过,Nest并没有完全沉沦,在静默

  • 沉寂一年后,Nest下一步瞄准室外安全市场

    老吕IO 被 谷歌 收购时,科技界新贵Nest显得是如此的春风得意,但最近的高层人事地震却为其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许多人觉得Nest的产品线要断片了。不过,Nest并没有完全沉沦,

  • 华为起诉三星专利侵权进展:索赔8000万元

    近日,华为与三星的专利战有了最新进展。据悉,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终 端公司”)认为自己的专利被侵权,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瞄准VR产业消费红点 游戏预计占50%规模

    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国内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6.6亿元。2016年被业内认为是VR产业的元年,与以往众多公司或机构将主要精力放在VR硬件设备不同的是,现阶段VR内容成为发力的主

  • 西平县重渠乡“两学一做”瞄准脱贫攻坚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西平县重渠乡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乡村实际,鼓足干劲力推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