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怀揣梦想外出打工 谁知误入传销陷阱

2017-07-19  来源:许昌日报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然而,由于社会阅历较浅、法律知识欠缺,他们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不法分子坑害的对象。

【身边的事】“我儿子可能被人控制了……”今年6月11日,在长葛市公安局大周中心派出所,一对夫妇前来报案,焦急地对值班民警说。

这对夫妇家住长葛市大周镇小河董村,有一个儿子名叫唐某。今年2月,唐某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外出打工,家人四处寻找均无果。6月9日,这对夫妇突然接到儿子发来的微信,说“受不了了”,要求赶快汇钱。微信中附了一小段视频,视频中的唐某明显精神恍惚。

接到报案后,大周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敬嘉晓在向所领导进行汇报的同时,立即作出部署。按照安排,办案民警围绕唐某的生活轨迹等进行了调查,获悉唐某2月曾在河北廊坊一家旅馆入住过。为防止发生意外,办案民警立即带着唐某的父亲赶往河北廊坊。他们围绕唐某通过微信所发视频资料中的背景进行调查,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唐某所在的区域。他们拿着唐某的照片秘密进行走访,发现唐某和其他两个年轻人在一起,便迅速上前亮明身份。见状,那两名年轻人快速离开。终于见到了家人,唐某扑进父亲怀里号啕大哭起来。

6月14日,在民警的陪同下,唐某安全回到了家。原来,唐某春节后在家无事,就想外出打工挣点儿钱。由于担心父母不让外出,他就没有和家人打招呼。很不幸,他深陷传销窝点。6月13日下午,他在两名年轻人的监督下外出准备再次给家人联系要求汇钱,被正寻找自己的民警发现。

【民警提醒】年轻人外出打工如何才能避免落入不法分子巧设的陷阱?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警觉性。

外出之前,务必与家人通气,外出期间则要和家人保持联系。求职时,要到正规的人力资源机构。所谓正规,即收费规范、营业执照上墙等。

另外,不要轻信所谓的“高薪”工作,不要轻易跟随不明身份的人前往酒店、商务楼等地,不要轻易交付押金、服装费等,不要采取网上汇款的方式给指定的账号汇款,不要签有附加条件的合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怀揣梦想 外出打工 谁知 误入 传销陷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劳动力市场观察: 劳务中介免费帮外出打工者种地

    6月中旬的一天,汝州市庙下镇姚庄村的一批打工者,乘着一家劳务中介的“专车”出发了。更有甚者,为让打工者安心务工,不少劳务中介还为其家人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提供统一的常规体检。

  • 16岁起疯狂作案 23岁已“四进宫”

    赵某是“留守儿童”,从小被不幸的婚姻抛弃,寄养在别人家,后因生活贫困放弃学业,流浪社会,因没有得到及时的家庭关爱和矫正,从16岁开始,在七年时间里,伙同他人多次做案被四次审判,刑期累计达到十三年七个月!

  • 汝州市供电公司为外出打工返乡农民送上“暖心电”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了返乡农民工回家后能在第一时间用上放心电,汝州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及早安排。

  • 外出打工者 当警惕"传销"陷阱

    近年来,为了有份工作可以挣到钱,许多农村中青年都选择了出外打工。城市里的传销机构也因市民不容易被骗而盯上了外来的打工者。

  • 外出打工者 当警惕"传销"陷阱

    近年来,为了有份工作可以挣到钱,许多农村中青年都选择了出外打工。城市里的传销机构也因市民不容易被骗而盯上了外来的打工者。

  • 宁陵农民外出打工致富后出资13万元给村民发取暖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外出打工通过拼搏致富后,商丘市宁陵县柳河镇吕河村的吕本峰不忘桑梓,日前给父老乡亲捐献了400套总价值近13万元的取暖设备。

  • 误以为戒指被盗 谁知落在了自己车上

    一时疏忽,洛阳市民刘先生将贵重的金戒指落在了车上,却以为丢在了游泳馆。直到警方受理期间,他在车上发现了金戒指,才真相大白,恢复了游泳馆工作人员的清白。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喵星人误入车流被吓傻:交警护送到路边

    昨日早高峰时段,成都金河路口附近车流如织,一只白色的猫咪误入车流,不知所措。车辆从它身边飞速驶过,眼看猫咪就会遭遇不测。 危急时刻,站在路口的执勤交警梁家财示意过

  • 懵了!狮崽误入 被狮爸爸尿一脸

    据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摄影师Julia Sundukova近日分享了她在坦桑尼亚的趣味抓拍,主角是狮群。 只见雄狮踱步到树丛边缘,好像在谋划着什么。萌萌的狮崽有点纳闷,他们屁颠屁颠来

  • 每天超60万人次误入黑WiFi 超2505万用户曾染病毒

    春节临近,各种积分都在催你兑换礼品了吗?聚会、发红包、买年货、购机票手机上一点就办了,但可能就是这么一点就让你钱财尽空。昨日,腾讯发布的《移动支付网络黑色产业链

  • 互联网电视误入歧途

    今年的小米粉丝节上,小米电视售出3.86万台,让人为之一振。但在业内人士来看,有相当一部分被黄牛抢购走了,这些电视并没有流到消费者手里,而是流通到了线下渠道。小米电视

  • 小伙洛阳约见网友误入传销窝 窗口扔小纸条求助获救

    湖南小伙小夏不慎被骗入洛阳一传销团伙,昨日早上,机智的小夏通过从窗户扔纸条求助路人的方式获救。昨日12时30分,小夏在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坐上了归家的列车,想起这一个多月身陷传销组织的经历,小夏仍然心有余悸。

  • 小伙洛阳约见网友误入传销窝 窗口扔小纸条求助获救

    湖南小伙小夏不慎被骗入洛阳一传销团伙,昨日早上,机智的小夏通过从窗户扔纸条求助路人的方式获救。昨日12时30分,小夏在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坐上了归家的列车,想起这一个多月身陷传销组织的经历,小夏仍然心有余悸。

  • 葫芦岛大学生求职心切误入传销陷阱 在商丘获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馨心)近日,商丘市工商局接到来自辽宁省葫芦岛的一对夫妇的投诉,称儿子小李,今年刚大学毕业,在网上投送简历被“江苏某农垦公司”以招聘培训为名,让他前往商丘。小李到商丘后,公司负责接待的人电话通知他先住旅店,费用公司报销。直到第二天晚上10点多,小李被人接到一家属楼内,吃饭睡觉都有人看着,不许与外界联系,不许外出,并劝说让其参与快速赚钱的经营活动。从那之后,小李基本没给家里打过电话,偶尔联系,也是马上挂掉电话。同时家人打电话他也不接,小李的微信也被关了。小李的父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