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明日最高温36℃ “桑拿天”持续

2017-07-20  来源:许昌晨报

前日,闷热的感觉随着天际乌云的出现越发明显。一场急雨后,久违的凉爽带来丝丝惬意。夜幕降临,闪电在云层中若隐若现,就像风中形态各异的灯笼,吸引了在大人身边纳凉的小孩儿。一场急雨唤回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前晚的凉爽应该被好好回味,因为从今天起,气温一路走高,“桑拿天”将持续数日。

不贪凉、多喝水,炎夏远离“热伤风”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有时还会出现阴雨绵绵的天气,地面水汽蒸发量大,所以,闷热感特别强。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许昌今天多云到晴天,局地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26℃到35℃。明天晴天间多云,26℃到36℃。

在多数人看来,寒冬腊月容易感冒,其实,夏天使用空调不当,导致室内外温差过大,也容易致病。

市民夏敏感冒两天了。她说自己开了一晚上空调,第二天起床就发觉不对劲,流清鼻涕、打喷嚏,喉咙又干又疼。“医生说我得了‘热伤风’,给我开了一些药。现在我除了喉咙不舒服外,其余的症状都减轻了。”

“热伤风”是感冒的一种类型。一些人出现感冒症状时汗流浃背,同时有口渴、胸闷、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这就是 “热伤风”。“热伤风”的诱因是受凉。而其症状因为不如秋冬季感冒那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导致人们延误病情,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夏季出现流清鼻涕等感冒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不要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还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一定要多喝水,不能等口渴了再喝,但要小口饮水,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剧烈运动后不要吃过多的冷饮,不要用冷水洗澡。多吃富含蛋白质与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鱼肉、蛋、奶和豆类等。

此外,如果不影响入睡的话,空调最好不要开。因为晚上开空调不利于室内空气流通,通常起床后会感觉喉咙干,面部干燥不适。如果太热,需要开空调睡觉,那么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这样有利于保持空气湿度。空调温度应设定在26℃—28℃,最好定时关机,不要开一晚上。睡前洗完脸涂上保湿乳液,这样就不用担心早上起床后皮肤干燥的问题了。

备把晴雨伞,既遮阳又挡雨

前日傍晚的一场雨正值下班前后,街头不乏躲雨的市民、雨中奔跑的身影。还有许多人拿遮阳伞当雨伞用,匆忙赶路。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女士出门会撑上一把遮阳伞。但下雨时将遮阳伞当雨伞使用并不科学。

遮阳伞主要是在涤纶或锦纶材料外覆盖防紫外线涂层制成的,有一定的防雨功能。但若长期用遮阳伞来防雨,雨伞因为受雨水中的酸性和碱性物质影响,很可能导致涂层老化,从而使防晒效果受到影响。而且遮阳伞一般很“纤细”,下大雨的时候使用,很容易受到损坏。

可是,如果每天带一把雨伞、一把遮阳伞,也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不如备一把晴雨伞,既能遮阳,遇上大雨又能应对,再不用匆匆忙忙奔跑于街头了。

晴雨伞和遮阳伞的区别之一就是遮阳伞的主要用途是防晒,遮蔽紫外线,保护我们的皮肤健康;而晴雨伞兼具遮阳和挡雨两大功能,但相对来说,它的防晒效果要弱于遮阳伞。因此,如果需要长时间待在紫外线较强的地方,别怕麻烦,还是要备把遮阳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日 最高温 36℃ “桑拿天” 持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孩子懂得战争 才能更深刻地热爱和平

    ”  逃避和回避并不能提供内心的庇护,告诉孩子关于他们生活的世界,包括哪些令人不快的过去。《绣花儿》讲的是,1937年,绣儿和父母从上海逃往北平,在北平开了一家绣衣店。绣儿和花儿身世不同,却用欢笑写下乱世中温煦的故事,姐妹情、父母爱,以及超越种族的人类温情。

  • 中考成绩明日公布 三种渠道查询 有疑问可申请复核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中招办获悉,经过紧张有序的网上评卷、核查等工作,中招成绩将于7月8日12:00公布。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1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综合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明日在郑召开

    6月27日至28日,我省将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据悉,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物流业方面的合作洽谈会,会议将本着简约、务实、高效的原则举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