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与贫困女童结成对子 持续帮扶送“母爱”

2017-07-21  来源:许昌晨报

   7月18日,市民帕提古丽带着食用油、大米、学习用品和两套新衣服到襄城县紫云镇刘楼村,看望贫困女童林怡彤。这是她第三次趁着暑期给林怡彤送去贴心的“母爱”。

  林怡彤和爷爷林廷选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十分艰难。2015年10月,经市妇联牵线,帕提古丽与林怡彤结成帮扶对子,每月资助林家200元。

  当天上午,13岁的林怡彤一看到帕提古丽,立即跑上前。两人情不自禁地来了个拥抱。“个子长高了!来,试试衣服合适不?”帕提古丽拿出新衣服,让林怡彤试穿(如图)。她看到孩子七年级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和全年级英语竞赛第七名的奖状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对老人说:“只要孩子愿意上学,我供她读完大学,让她将来自食其力,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帕提古丽告诉记者:“孩子变得开朗了,我心里越来越踏实!过了暑假,怡彤就升八年级了。我来给她鼓鼓劲儿,让她安心学习。”

  近年来,帕提古丽定期为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魏都区回族社区的贫困母亲、市博爱老年公寓的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2015年,她荣获许昌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贫困女童 结成对子 持续帮扶 送“母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第一书记行程2000公里为贫困女童做亲子鉴定

    在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上蔡县人民医院派驻西洪乡关帝村第一书记夏流芳得知,贫困户王安生的儿子正在吉林省长春市兴业监狱服刑,儿媳早年出走联系不上,致使孙女王新茹至今没有办理入户手续。王安生夫妇年老多病,经济困难,常常为此事揪心。夏流芳向院领导进行汇报后,院党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孙女入户,切实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

  • 民权爱心志愿者为贫困女童举办特殊的生日Party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说到过生日,每个孩子都会收到生日蛋糕和一份礼物,但对于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来说这些都很难实现,为了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家人一样的关怀……近日,民权爱心家园志愿者一些带着生日蛋糕、生日礼物,来到贫困儿童王雪莲的家中,为她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Party,送上了一份真诚的祝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