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米八的长扇舞起来 人如彩蝶扇如瀑

2017-07-21  来源:许昌晨报


  一米八的长扇随风飘扬,宛如一片海洋。

  藏族舞特色鲜明。

  记者 王培/文 贾同岭/图

  时间:7月10日

  地点:文峰游园

  人物:炫舞风舞蹈队队员

  7月10日,在文峰游园,记者见到了正在跳长扇舞的炫舞风舞蹈队。由于队员们大多50多岁,因此这支队伍又被称为“50后”舞蹈队。她们不仅会跳长扇舞、健身球舞等,还会打腰鼓、跳操,样样驾轻就熟。

  一支“50后”舞蹈队

  一把把扇子舞出绚丽风采

  当天早上6时30分,听说记者要来采访,炫舞风舞蹈队的队员们早早地换好服装,在练习长扇舞《一条大河》。只见她们身穿蓝白相间的舞蹈服,前胸绣着几朵牡丹花,脚上是清一色的红皮鞋,头右侧的头饰更是漂亮,远远望去,如同一群青春美少女。

  更吸引人的,是队员们手中的一把把长扇。这种扇子可不一般,有1.8米长,玫红色。由于扇花长,以及每个人的力度不一样,所以长扇舞跳起来难度特别大,想整齐更非易事。

  随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音乐声响起,队员们展开扇子,一起摇摆,仿佛置身玫红色的海洋。大家挥舞着手中玫红色的长扇,配上色彩绚丽的服饰,分散开宛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聚在一起如一片海洋,让整个广场仿佛都在翻腾着。一曲跳完,微笑洋溢在每个队员的脸上。

  炫舞风舞蹈队的队员有50多人,大多在50岁左右,所以这支队伍又被称为“50后”舞蹈队。

  今年54岁的秦娜,是炫舞风舞蹈队的队长,微胖的身材,圆脸,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在她的指挥下,大家跳得很起劲。“我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就上网搜各种舞蹈,自己先学会,然后教大家。大家平均半个月学会一支舞。最近,我们在学《今生唯一》《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两支舞。”她说。

  “因为我们舞蹈队队员的年龄并不大,所以平时学的舞蹈动作会有一点儿难度。我编排完舞蹈,然后教大家。”队长秦娜说,“平时我们晚上练得多,夏天是晚上7点半到9点,冬天是晚上7点到8点。练习完,大家自由活动,想走的可以走,不想走的可以留下来继续练习,同时音响声音很小,绝对不会扰民。”

  优点多多被推举为队长

  热心肠服务好大家

  问起大家为何推举秦娜当队长,队员王文英说:“我们队长有好多优点,我总结的有三点:第一,她很有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如果第二天有活动,头一天她会在微信群里再三叮嘱我们要带些什么、注意些啥,事无巨细;第二,她舞姿特别美,特别会跳,更会教,一个个动作,不厌其烦地教大家,直到每个队员学会为止;第三,她特别热心,演出的时候,她的汽车后备厢里全是队员的衣服、化妆品,以及各种道具,还为大家准备好多小饰品,我们都很喜欢她和拥护她。”

  50多岁的谢可珍是比较活跃的队员。她说:“跳舞,现在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次来到游园,一听到音乐声浑身都是劲儿。”

  “我们要一直跳下去,跳出健康,跳出快乐,跳出风采!”秦娜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米八 长扇舞 人如彩蝶 扇如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现现实版“哥斯拉” 身高仅一米八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