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老年保健品销售套路深 防上当牢记“三不信”

2017-07-21  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20日从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该市为期100天的“晚霞消费维权”专项行动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598万元。工商部门提醒,保健品销售套路越来越多,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非法会议营销是老年人被骗的重灾区。”成都市工商局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非法健康讲座、免费体验、分发礼品等活动是此次的专项整治重点。

“非法会销危害广、隐蔽性强,组织者一般在清晨、晚间或节假日等时间举行营销,经常变换营销地点,回避阻拦年轻人参加,逃避监管部门检查。为此,我们安排年龄较大的干部,以消费者名义‘卧底’现场,实地收集违法线索。”该负责人称。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现在的保健品销售套路越来越多,除了播放短片或请来“专家”传授养生知识外,不少保健品都打着“生物高科技”的幌子,宣称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防治作用显著,一些被“治好”的患者还会现身说法。更有商家推出“返现”甚至赠送“原始股”的活动,宣称不但能治病还有投资回报,让很多消费者上当。

如何辨别保健品的虚假宣传?工商部门称,购买时要遵循“三看”和“三不信”原则。一看保健品标志和批准文号,二看产品说明书,三看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限等,这些基本信息标注不清的多为假冒伪劣产品。“三不信”原则是指:一不要轻信产品疗效,二不要轻信权威推荐,三不要轻信优惠促销、高额投资回报等说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年保健品 销售套 路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