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5.75亿公斤

2017-07-25  来源:许昌晨报

 7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河南省统计局地调队对许昌市市级农产量调查网点推算结果的综合审定,今年我市夏粮种植面积在比上年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比上年增产2.7公斤,增长0.6%;总产量达到15.75亿公斤,比上年减产0.015亿公斤,减幅0.1%。全市夏粮总产分别低于2015年和2016年,居历史第三位,平均亩产仅低于2015年,居历史第二位。

今春以来,天气条件总体有利,光照充足,墒情较好,苗情转化快,整体长势好于常年,但后期病虫害和干热风、强降雨等的发生,对小麦增产有一定影响。全市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仅次于2015年的487.6公斤,是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因此,今年我市夏粮仍属于正常丰收年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今年 许昌市 夏粮总产量 15.75亿公斤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高招平顶山市14人考入北大清华

    经过几轮模拟投档后,省招办于7月18日公布我省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北大、清华蝉联最高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名单中,市一中7人(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4人)、鲁山一高5人(北京大学2人、清华大学3人)、宝丰一高1人(北京大学)、叶县高中1人(北京大学)。

  • 平顶山2017年中招录取分数线和录取原则公布

    记者平顶山市教育局获知2017年平顶山中招录取分数线以及录取原则已公布。

  • 气侯专家解释今年北方热 未来高温天气会越来越多

    大家感觉每年夏天高温天气越来越多,这与全球变暖趋势有关,而且随着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这样的高温天气可能会一年比一年更加严

  • 邓州市今年计划招聘220名特岗教师到农村任教

    7月14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计划招聘农村学校特岗教师15300名。其中,我市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20名,初中教师90名,小学教师130名。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从昨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在焦作就业的毕业生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通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于8月下旬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

  • 今年商丘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 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商丘市夏粮生产又迎丰收年,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创历史新高。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河南:今年种小麦每亩多挣88.6元

    今年我省种植小麦每亩成本下降,收益增加。7月17日,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40个县(市)区120个乡(镇)600个农户的小麦生产成本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全省小麦生产再获丰收,种植农户增产又增收。

  • 今年 15300名特岗教师奔赴乡村 比去年增加1750名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7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300名。

  • 今年商丘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 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我市夏粮生产又迎丰收年,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创历史新高。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