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民政局征集烈士相关文史资料及文物

2017-07-25  来源:许昌晨报

7月2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丰富新建市烈士陵园烈士展馆的展览内容,充实展品种类,市民政局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许昌市近现代各历史时期牺牲烈士的文史资料、生平事迹及有关文物。

市烈士陵园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是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历史教育、国防观念教育的重要基地。为进一步丰富新建烈士展馆的展览内容,充实展品,市民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服务管理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许昌市近现代各历史时期牺牲烈士的文史资料、遗址线索、生平事迹及有关文物等。

这次征集活动的征集范围为:早期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许昌藉英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人民革命、民族革命牺牲在许昌的革命英烈和在外地牺牲的许昌籍英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含抗美援朝,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抗美援越,中苏、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等史料);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年12月至今,含国际维和等史料)。

关于烈士的各类实物、碑刻、拓片、老照片、音像、书画、手稿、图书、文件、证件等,都属于征集范围。该局鼓励集体或个人将其收藏的文物无偿捐赠,凡符合馆藏标准且具有重要文物价值的,将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给予奖励;对愿意有偿转让其收藏的,经专家鉴定符合馆藏标准的,予以有偿征集,也可经双方协商后采取借用布展的方式合作。有意者可以打电话2152596或发送邮件至lshly2010@sina.com与市烈士陵园联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民政局 征集 烈士相关 文史资料 文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透过镜头看云台”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征集超千幅

    昨日,记者在云台山景区了解到,4月9日启动的“中原养生地·河南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征集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幅摄影作品。

  • 本科一批艺术本科B段 107个招生计划再次征志愿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本科一批高校按程序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部分高校省外招生计划调入我省,并且,艺术本科B段尚有部分计划余额,因此,107个招生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B段33所院校面向考生征集75个志愿,其中部分为新增招生计划,包括文科41个,理科34个。

  • 平顶山市理工学校、市三高、市八中征集志愿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平顶山市中招普通二批次录取基本结束,经过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录取后,市理工学校、市三高、市八中的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经研究后,三所高中面向市区的中招考生征集志愿。

  •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开录 今日征集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昨日开录,今日征集志愿。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我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新生招收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开录 7月21日公开征集志愿

    昨日,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拉开大幕。根据我省集中录取日程安排,结合平行志愿投档特点,正式投档录取之前,省招生办会先进行几轮模拟投档。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高招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7月8日,从省招办传出消息,我省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从7月9日8时开始,7月13日18时结束,考生此次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个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9日开始 13日征集志愿

    7月9日上午8点,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提前批次院校率先投档,市招办提醒考生,除艺术类外,提前批其他类别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较原计划拟多录取17人,其中拟扩招女飞行员考生4人,达到历史新高,稳居全国首位。

  • 我省高招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7月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从7月9日8时开始,7月13日18时结束,考生此次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