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自费办展览 带孩子们“寻根问古”

2017-07-25  来源:许昌晨报

 松土的耙、盛水的缸、扬场的木锨、老旧的纺车……这些农耕时代的工具正渐渐消失。7月18日,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负责人张清芳将自己多年来收集到的300多件传统生产生活用品进行了整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寻根问古”展览,不仅吸引了本校师生参观,还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前来参观。

“寻根问古”生产生活文化展览活动在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留守儿童拓展训练基地举办。人们通过数百件农具和生活用品,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农业生产生活的日新月异。它们是一个时代的符号,见证着农业文明的进程。

57岁的张清芳告诉记者,近几年,他发现过去使用的很多农具已经派不上用场,对于独轮车、纺车、织布机等,“80后”“90后”“00后”脑中更是没有概念。虽然现在田间耕作实现了机械化,节省了人力,但看着那些传统农具被人遗忘、丢弃,张清芳觉得很惋惜。2016年起,他开始自费收集传统农具和生活用品,希望更多孩子了解农村人过去的生产生活。至今,他为此已耗资10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自费办展览 带孩子们 寻根问古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