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如何买到便宜菜?这里有“攻略”

2017-07-27  来源:许昌晨报

 我市连日出现高温天气,菜价有没有出现波动?市场上每天没有卖出去的蔬菜是如何保鲜的?7月25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了采访。

记者注意到,受到持续高温天气人变“懒”的影响,我市蔬菜销量大增。很多市民在炎热的天气里多吃蔬菜,同时不想在厨房里待很久,因此,速食菜生意火起来。

当日上午,在魏都农贸市场,做了多年蔬菜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入夏以来,我市蔬菜价格有涨有跌,但从总体上看波动不大。

菜篮子里怎么能少得了肉类、禽蛋呢?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鸡蛋的价格在7.6元/公斤左右,比6月份有所上涨;鲜猪肉的价格在25元/公斤左右。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任性”的天气对蔬菜价格的影响不是很大,这是因为现在蔬菜充足,市场比较稳定。另外,现在农业技术发展较快,菜农的抗风险能力也越来越强,除非遇到特殊自然灾害,一般来说,菜价会比较稳定,涨跌也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蔬菜涨价,多是因为蔬菜处于生长期,市场蔬菜数量减少。

同时,高温天气下,市民的买菜习惯也发生了变化。那么,市民如何买到便宜且新鲜的蔬菜呢?记者总结了一下。首先,可以傍晚时分去超市“淘菜”。超市那时一般会打折促销,毕竟蔬菜隔夜就不新鲜了。其次,市民可以到自家附近的早市上挑选蔬菜。因为早市上的商户大多为自产自销,蔬菜一般比较新鲜且价格便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如何 买到 便宜菜 攻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