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宁可多等一趟 这才是电梯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7-07-28  来源:许昌网

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乘坐电梯时,为了等人或办别的事,会用身体或其他物品抵在敞开的电梯门上,避免电梯门关闭。殊不知这样做,危险就潜伏在身边。

一个杯子引发的“血案”

据其他媒体报道,7月23日11时,杭州临平山一小区里,一部住宅电梯突然爆炸。住户出门查看才发现电梯门外一片狼藉,大理石门套大多已掉落,一位大妈眼神呆呆地站在边上,头部受伤。

接到消息的物业管理人员赶到现场,并查看了现场监控,发现是9楼电梯缝里的一个不锈钢杯子导致了电梯故障,而受伤的大妈正是始作俑者。

大妈为何要在电梯门口放个杯子?据了解,这位大妈是该楼7楼的住户,当时来9楼寻人,想着马上要回去,所以用杯子先挡一下,以为电梯就不会下去了,没料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电梯门有两种保护措施

电梯门有两种保护措施,一种是光幕,一种是触板。现在很多电梯使用的是光幕。

光幕就像手电筒一样,一个电梯内并不是从上到下全部是光幕,只分布了几个点。大妈用杯子挡了一下门,而杯子并没有碰到光幕。光幕没有识别到有东西挡住,造成电梯强制关门。强制关门后,电梯带着杯子往上或往下运行,所以导致电梯发生故障。

安全触板是电梯的一种近门安全保护装置。它是一种机电一体式关门防夹安全装置。与其同等作用的近门保护装置是光幕保护装置,属于感应式保护装置。因此,电梯门感应是存在盲区的,一旦人体或物品进入盲区,就会造成危险。

宁可多等一趟,也不尝试“万一”

李先生是市区学院路一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据他介绍,他们负责管理的小区,电梯几乎每周都会因为使用不当而“罢工”几次。

据了解,电梯门如果感应到有明显异物阻挡,电梯就会不停地开关门。这种情况非常损伤电梯控制柜。控制柜相当于电梯的大脑,如果强制关门时反复不能关上门,系统就有可能错乱。

“电梯毕竟是机器,一定要通过开门按钮或召唤按钮等正常途径使用电梯。”李先生说,宁可多等一趟,也不尝试“万一”,这才是电梯的正确使用方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可 多等一趟 电梯 正确 打开方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东站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增强应对电梯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电梯应急救援工作,6月23日上午,信阳车站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在信阳东站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车站干部职工20余人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观摩。

  • 信阳东站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增强应对电梯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电梯应急救援工作,6月23日上午,信阳车站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在信阳东站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电梯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汝州市旅游局对天瑞中州饭店、天鹅大酒店、汝州市宾馆、九蚨大酒店等六家星级酒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电梯安全排查工作。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电梯安全检查工作

    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和布暑。近日,汝州市旅游局对天瑞中州饭店、天鹅大酒店、汝州市宾馆、九蚨大酒店等六家星级酒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电梯安全排查工作。

  •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工作

    为有效控制电梯事故的发生,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不受伤害,5月11日,汝州市质监局对市委、天瑞国际酒店等单位和大型商场的电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