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如何挑选一副适合自己的墨镜?

2017-07-28  来源:许昌晨报

烈日炎炎的夏季,戴一副墨镜既能遮阳防晒,又能起到装饰作用。面对眼花缭乱的墨镜,什么材质的不伤眼睛?如何挑选墨镜?

“夏季紫外线指数最高,对眼睛伤害最大。眼睛接收到过多光线会自然收缩虹膜。当虹膜收缩到极限状态,人就会眯眼。”许昌启元斋眼镜店负责人杜子伟说,光线过多会损伤视网膜,一副质量优良的墨镜能滤去多达97%的入眼光线。

杜子伟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戴墨镜。患闭角型青光眼的人戴墨镜会诱发青光眼;色盲、夜盲患者戴墨镜会使视力明显下降;6岁以下的儿童视功能处在发育期,戴墨镜会导致弱视;白内障、眼底疾病导致视力低下者不要戴墨镜。老人戴墨镜容易因光线变暗发生危险。相反,有一些人则必须戴:进行白内障手术后放置人工晶体者、因某些眼病使瞳孔放大者、从事滑雪或高山探险运动的人以及司机,为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最好戴墨镜。

如何选购一副适合自己的墨镜?杜子伟说,应根据功能选墨镜,墨镜按功能可分为偏光镜、遮阳镜、运动镜。

偏光镜:司机、钓鱼爱好者戴偏光镜,能消除来自四面八方的眩光。

遮光镜:遮光镜能过滤有害的蓝光和紫外线,适合黄斑变性患者、糖尿病眼病患者、准分子术后患者佩戴。

运动镜:运动镜的镜架都是特制的,适合滑雪、登山人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如何挑选 一副 适合自己 墨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挑选暑期夏令营?业内人士为您支招

    ​进入7月,平顶山市各中小学均已放假,旅游市场开始迎来暑期旅游旺季。各式各样的暑期夏令营广告铺天盖地袭来。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夏令营旅游产品,学生和家长该如何挑选呢?记者昨日走访了市旅游局和市区多家旅行社的业内人士。

  • “智能马桶”有门道 专业人士教你如何挑选

    从近年,我国游客在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从境外疯狂扫货日本电饭煲、书包、到通过海淘、跨境电商蜂拥而入的奶粉、尿不湿、再到苹果手机店、国外奢侈品店里的中国人排长队等现象,无不

  • 梅雨季节来临!新手如何挑选家用除湿机?

    夏至,南方梅雨季节来临,在这样的天气,不仅会频频下雨,潮湿的天气还会影响到家里的家具、衣服、地板等物品,到处都是湿漉漉的,长时间如此便会导致发霉,用户需注意防潮

  • 爆炒才有味 如何挑选火力猛的安全燃气灶

    对不少家庭而言,一款火力生猛而又安全实用的燃气灶,自然是厨房重地的关键厨电之一。但在实际选购过程中,到底应查看哪些要素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家用燃气灶呢? 据业内人士

  • Facebook是如何挑选和招募设计师人才的?

    BI中文站 5月2日报道 对于想要进入技术行业的设计师来说,Facebook或许是他/她梦想成真的地方。 Facebook的产品设计主管朱丽叶周(Julie Zho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公司是如何挑选设

  • 通许住建局成“民告官”被告 一副局长出庭应诉

    3月28日上午9时,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周卫华敲响法槌,一起涉及违反城乡规划处罚的二审行政诉讼案件在开封中院八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 Mate 9确认11月3日发布 居然长着一副三星脸

    (水蓝)正如此前传闻的那样,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在昨天下午正式放出宣传海报,宣布将于11月3日北京时间晚8点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华为新品全球发布会。而此次发布会的宣传口号则为

  • 植桑养蚕呕心沥血终成果 一副蓝图雄心壮志绘到底

    入村是宽阔的水泥路和两旁矗立着的太阳能照明灯,一盏一盏接一盏的通向村内。村边流淌着清澈透底的河水,河道里三三两两或是站着的,或是比翼双飞的白鹭。走进村内绕着竹林中曲曲弯弯的石径,来到了如意湖旁,湖内可见自在游荡的鱼儿,湖面上漂浮着盛开的睡莲花,有黄色的,红色的,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那一朵朵雪白雪白的睡莲。家家户户白色的墙壁上彩绘着形象逼真的山水风光和栩栩如生的灵禽,眼前的所有景象使人觉得仿佛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这个“世外桃源”就是地处大山深处的卢氏县横涧乡淤泥河村。

  • 示范区城管局一副局长上讲台讲好主题党课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禹文杰为该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 索尼PlayStation VR会否败在一副手柄上?

    近日外媒venturebeat发表文章,其作者表示Move控制器可能成为索尼PSVR的软肋,并从Move的位置追踪和定位,舒适度等方面分析了具体原因。无疑,这篇文章给E3大会期间风头正盛的索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