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

2017-07-28  来源:许昌晨报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带”火了一个名词——热射病。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和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他们目前都未接收过热射病患者。但医生提醒,别拿中暑不当回事儿,能危及生命的不仅有热射病。

40岁的宋先生

旅游回来就病倒了

自7月12日以来,我市连续出现了最高气温超过37摄氏度的天气。尽管最近两天气温有所下降,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后一段时间我市最高气温依然会在35摄氏度左右徘徊。

随着持续的高温,医院收治的因酷暑引发不适的患者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市民宋先生前两天因中暑入院,7月27日刚刚出院。“我是20日带着孩子去洛阳旅游的,23日回来,次日就中暑了。”宋先生说,在洛阳游玩时,他和孩子一直住在凉快的山里。7月23日一大早,他们回到许昌。次日,他骑车去办事时突然感觉头晕。“当时,我并没有在意,想着自己年轻,问题不大。可谁知回到家后,开始有强烈的恶心感,然后去了医院。”宋先生说。

“我们医院目前收治的基本上都是轻度中暑的患者。”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白军杰说。

市中医院急诊科、120急救中心反馈的情况和市人民医院相同。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7月12日至7月26日,他们接到的急救电话中明确说中暑的患者只有5人。但是,实际数字肯定比这个数字多,因为很多打电话的人并不能详细描述患者的病情,只说患者头晕或恶心。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快就医

白军杰说,最近一段时间,热射病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但是,热射病其实是重症中暑的一种,也是致死率相对较高的重症中暑。

一些资料显示,热射病的致死率在20%至70%之间。更值得大家警惕的是,对于超过50岁的人,热射病的致死率高达80%。

“中暑对于50岁以上的人的威胁远大于50岁以下的人。”白军杰说,人的年龄超过50岁后,身体各个器官逐渐开始衰竭,调节能力变差,使他们对于高温的抵抗能力大幅度下降,中暑后受到的伤害更加严重。

此外,很多年龄超过50岁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轻度中暑就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

因此,年龄超过50岁、患有慢性病的市民,在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待在户外,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要尽快就医。

藿香正气水

只能缓解轻度中暑

高温天气,除年龄超过50岁的人外,户外工作者也要特别注意。

“很多户外工作者在高温天气都会大量喝水。但是,如果喝水的方式不科学,也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白军杰说。

过量补水会引起电解质紊乱,简单来说,就是会使血液中的钾、钠、镁、钙数量不平衡。电解质紊乱会引发高低钠血、高低钾血、高低镁血、高低钙血等疾病,轻者会对心脏、骨骼、肌肉造成损伤,重者会危及生命。

为了防止电解质紊乱,户外工作者在补水的同时,最好喝一些含有钾、钠、镁、钙的功能性饮料。

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小李说,户外工作者或老年人可以带一些藿香正气水、人丹。这些药可以预防中暑,缓解轻度中暑的症状。不过,如果感觉身体明显不适,喝下药物后最好及时到医院就医。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市民,要避免中暑引发其他疾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50岁以上 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 感觉不适 尽快就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企业邀请10万名50岁以上的父母免费泡温泉

    1月10日上午,位于洛阳市龙门山上一家名为凤翔温泉的企业在其承办的“2016年洛阳温泉养生文化旅游节”发布会上,向社会发出邀请10万名50岁以上的父母免费洗温泉。

  • 南阳普惠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全市50岁以上老人送体检

    在南阳市慈善总会和南阳日报社的倡议和主导下,决定在2015年5月15日第22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以庆祝第22个国际家庭日为契机,由南阳普惠体检中心承办一场“为全市50岁以上父母免费提供血脂2项、空腹血糖、动脉硬化、骨密度、口腔检查等每人价值300元体检”的大型年度公益活动。

  • 唐河:先“啃”因慢性病致贫的“硬骨头”

    唐河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3万人,按致贫原因可分为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缺少技术、因缺少资金、因缺少劳动力和其它类致贫六类,其中因病致贫几乎占总贫困人口的70%以上。

  • 人体热传感器结构图绘成 可帮慢性病患者缓解痛苦

    带状图表示的TRPV2离子通道结构嵌在细胞膜上。这种离子通道是与痛觉和热觉有关的温度感受器,开发出针对此离子通道的疗法,有望帮助慢性疼痛患者缓解痛苦。 当你摸到一个热炉

  • 研究:专家或很快就能预测未来50天极端炎热天气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很快,气象学家将能预测未来50天内,美国东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在北太平洋中心研究热波与水温关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