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热身后进行力量训练 再做有氧运动

2017-08-01  来源:许昌晨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注重养生与健身。即便是炎热的三伏天,早晨与傍晚,在游园、广场里也有很多健身的市民。而健身房因为没有日晒的烦恼,所以这个季节前去健身的人更多,尤其是需要塑身的人。面对琳琅满目的器材,有些人随意就锻炼起来,甚至拉伤了肌肉。市民黄佳为了更快地减肥,一到健身房就直奔跑步机慢跑30分钟,不仅气喘吁吁,而且塑身效果也未达到。这是为什么呢?

锻炼顺序有先后

“几乎每天,一下班我就去家附近的健身房,在跑步机上慢跑30分钟,然后就没力气进行其他健身项目了。”黄佳说,他本来想减重,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而且锻炼之后,肌肉有时会酸痛。

跑步机、有氧自行车、肩部推举器、高拉背训练器、卧式屈腿训练器、推肩椅、杠铃……健身房往往配备有这些器材。乍一看,往往让人无所适从。许多人一到健身房,只会选择自己熟悉的器材练习,比如大众熟知的跑步机、有氧自行车等,而且没有咨询教练的习惯。所以,健身或者塑身效果并不理想,甚至会拉伤肌肉。

“如果健身以塑身为主要目的,那么先热身,再进行力量训练,最后做有氧运动,这样效果非常好,而且健康。”市区一家健身房的教练徐成龙说。

力量训练有讲究

徐成龙建议,热身以10分钟为宜,通常在跑步机上进行,可以先走5分钟,再跑5分钟。

之后进行力量训练。一开始以轻重量训练为主,按照每个动作15至20次练习一组或两组,也就是做15至20次或30至40次的反复动作。接着进行加重训练,以每个动作8至12次练习3组或4组,也就是24至36次或32至48次的反复动作。最后,若是减肥,就接着进行4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若是保持身材,2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就可以了。

方法科学,才能事半功倍

塑身的话,锻炼时先热身是为了活动开关节,防止关节损伤。力量训练安排在有氧运动的前面,是因为它可以消耗大部分糖原储备。之后做有氧运动时,脂肪可以很快被“动员”起来,燃烧效率就会变高。我们知道,力量训练会产生乳酸,乳酸堆积不仅会影响运动能力,还会影响运动后机体的恢复。而力量训练后进行有氧运动,可以避免乳酸堆积,也有利于顽固脂肪的分解。

“想要拥有持久的塑身效果,不要再拒绝那些健身器材了。即使不能去健身房锻炼,也可以抽空做几分钟深蹲、平板支撑等简单的锻炼,它们的塑身效果也是不错的。”徐成龙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热身后 进行 力量训练 有氧运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到驻马店军分区进行慰问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来临之际,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赴驻马店军分区进行走访慰问,为全体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水上交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7月28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联合海事处(运管科)共同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水上交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了能更好地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大检查工作,7月28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联合海事处(运管科)共同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社旗法院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7月28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

  • 泌阳县食药监局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有序进行

    泌阳县食药监局自接到《关于做好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驻食药监电〔2017〕12号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县22个街道办事处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按照全县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夏季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把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与201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