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营养专家提醒 夏季饮茶要考虑体质

2017-08-01  来源:许昌晨报

茶水是人们生活中常备的饮品,尤其在炎炎夏日,从酷热的室外回到屋中,饮上一杯凉凉的清茶无疑是一件惬意的事。不过,喝茶是门学问,夏季饮茶也有颇多注意事项。

7月31日上午,上班族王磊一走进办公室,便拿起杯子泡了一杯茶叶水。干瘪的茶叶被滚烫的开水冲泡,叶片逐渐伸展,阵阵清香从杯中散发出来。“我喜欢喝绿茶,信阳毛尖和碧螺春交替着喝!”他认为,绿茶有益于身体代谢,因此,他每天在办公室都喝茶,既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提神利于工作。像王磊这样爱喝茶的上班族有不少,不过像他这样只偏爱绿茶且不断喝茶的行为并不妥当。

“喝茶,尤其是夏季饮茶,饮茶者一定要考虑自己的体质。”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剑英说,中医理论认为,人的体质有寒、热之分,茶的种类又分为花茶、绿茶和红茶,每种茶的属性都不一样,乱喝对身体肯定有害。

譬如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喝红茶温养;肝火旺的人,可以喝菊花茶败火;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喝栀子茶调理;胃火旺的人,要喝适量的芦荟茶败火。以毛尖为代表的绿茶大多属性偏寒,因此在夏天可以适量喝一些。以铁观音为代表的乌龙茶则具有保健的作用。

“凡事有度,皆以适量为宜!”张剑英提醒爱喝茶的市民,弄清体质,把握好量,才能从喝茶中获得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营养专家 提醒 夏季饮茶 考虑体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饮食建议:这几种食物可助考生更好发挥

    在这需要火力全开的关键两天,营养专家建议,与其吃蛋白粉、鱼油这类并不能让考前智力提升,还增加孩子精神压力的所谓补品,还不如平平淡淡地好好吃饭。只有在现有智商水平上,通过良好的身体、情绪来保证最好的发挥,才是明智的做法。

  • 高考饮食建议:这几种食物可助考生更好发挥

    在这需要火力全开的关键两天,营养专家建议,与其吃蛋白粉、鱼油这类并不能让考前智力提升,还增加孩子精神压力的所谓补品,还不如平平淡淡地好好吃饭。只有在现有智商水平上,通过良好的身体、情绪来保证最好的发挥,才是明智的做法。

  • 幽门螺杆菌可根治  中药摩罗丹提醒您抓住治疗最佳时期

    夏季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季节,饮食上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急性胃炎或者溃疡病等疾病的发生。

  • 彩色3D立体斑马线亮相周口街头 提醒车辆礼让行人

    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设施维修中心副主任刘昂告诉记者,斑马线的铺设进 一步明确了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到这个路口的时候一 定要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无论前面是红灯还是绿灯,看到斑马线上有行人都要主动避让。

  • 专家提醒:夏季高温谨防肠道传染病

    应尽量少食用生冷食物,当出现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时应及时就诊,若不及时处理会使病情严重,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