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防晒霜应隔1到2个小时涂一次

2017-08-01  来源:许昌网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防晒霜成了人们的常用物品。可是,你真的会使用防晒霜吗?许昌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孙琦巍提醒,防晒霜应该在出门前20到30分钟涂抹,涂抹一次并不能保持一整天,应间隔1到2个小时涂抹一次,以保证防晒效果。除了面部外,也可以在颈部、手臂等暴露在外的部位涂抹防晒霜。

防晒主要是防紫外线。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造成红斑、黝黑反应等急性损伤,时间久了还可能带来皮肤光老化、皮肤癌等问题。选购防晒霜时,很多人往往困惑于防晒霜上标的SPF、PA等字母,不知道它们到底代表什么。

其实,SPF、PA代表了两种重要的防晒指标,是分别对应UVB、UVA 的防晒系数。依波长不同,紫外线分为UVA、UVB、UVC3个区段:UVC很少能到达地球表面;UVB波长相对较短,照射皮肤后引起的损伤以红斑为主;UVA与皮肤光老化有很大关系。

孙琦巍说,标有SPF、PA的防晒霜,能同时对抗UVB、UVA。防晒霜应根据个人肤色、季节、日晒时间长短等选择,不要过分追求SPF值。长时间处于室内的人,可选用SPF10左右、PA+的防晒霜;经常在户外活动、容易晒黑、对强光敏感的人,可选用SPF20左右、PA++的防晒霜;长时间在烈日下工作或到海边游玩的人,最好选用SPF30左右、PA+++的防晒霜。日常生活中,使用SPF15—25、PA++的防晒霜即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晒霜 应隔 1到2个小时 涂一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