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甘露莅许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17-08-02  来源:许昌网

8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莅临我市,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防范办主任弋振立,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宇和省财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市领导武国定、王忠梅、赵振宏、王志宏、柏启传、赵庚辰、楚雷陪同或出席汇报会。

许甘露一行首先前往清潩河泘沱闸、中心城区防汛物资仓库、鹿鸣湖,对城区防汛、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了我市天气预测及防汛工作等情况汇报。

许甘露对我市的防汛抗旱、水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领导带头,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许昌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继续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要增强汛期的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要站在向总书记学习、看齐的政治高度,坚持用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来看待防汛工作,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

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对工作该到位不到位、措施该落实不落实的,严格追究责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强化预报预测监测,认真落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预测,水利部门要严密监测,并建立相应的通报、会商机制,一旦发生汛情,及时采取措施。要加大预报预测监测设施投入,采用更精细化的设备,为夺取防汛胜利赢得时间、赢得条件。要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瞄准城区、水库河道、山冈区、南水北调工程等重点区域,做好防汛力量、措施、设备和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加强统筹,趋利避害,夺取防汛、抗旱的双赢。要坚持科学防汛,未雨绸缪,把防汛与抗旱统筹考虑、同步考虑,借助汛期这一蓄水的大好时机,采取有效措施留住水、涵养水,能蓄尽蓄,达到既提升防汛水平又减轻抗旱压力的双重效果,真正实现避水之害、趋水之利。

许甘露还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暑期溺亡、推进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汇报会,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针对许甘露书记提出的问题、要求,深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逐项抓好落实。二要对防汛工作再布置、再安排。当前,防汛工作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着力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薄弱环节弥补好、把关键措施落实好,全面消除防汛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对各项具体措施再检查再落实。对防汛工作,要高度警惕,针对物资准备、隐患排除、措施落实等,逐条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做到万无一失。对预防未成年人暑期溺亡工作,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加强宣传教育,设立警示标识,配备救生设备,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减少事故发生。对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要紧盯省定目标,认真落实省定“三治标三治本”任务,一天一天去抓、一个工地一个工地落实、一个污染点一个污染点消除,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水污染治理工作全省先进位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甘露 调研检查 防汛抗旱 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甘露在河南公安大数据中心调研

    7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河南公安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第26届河南人大新闻奖揭晓 河南广电三件作品获“一等奖”  日前,第26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75篇,其中,河南广播电视台三个作品获评“一等奖”。

  • 许甘露来洛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6月14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洛阳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平调研指导工作

    3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来平顶山市调研指导政法信访维稳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政法信访维稳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许甘露到三门峡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赴三门峡就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来豫调研检查宗教工作

    6月6日,以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为组长的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第六专项调研检查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王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省政府党组成员戴柏华出席会议。

  •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我市宗教工作

    6月1日,由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贾瑞琴带队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调研检查组莅平,对平顶山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领导调研检查春季造林攻坚工作

    2月26日下午,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剑奇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带领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对该市陵头镇、夏店镇、庙下镇、临汝镇、焦村镇、纸坊镇等乡镇的春季造林攻坚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察看了宁洛高速汝州段和汝登高速平原段的廊道绿化进展情况。

  • 河南省司法厅到睢阳区调研检查基层司法所工作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基层处何处长一行在商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龄厂的陪同下,到商丘市睢阳区调研检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 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第七互检组到汝州调研检查

    7月19日,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第七互检组到汝州调研检查工作。按照全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的安排,调研检查组在听取了汝州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汇报后,查看档案资料,走访座谈,并深入到巨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检查指导,采取听汇报、交流提问等形式进行检查,认为该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举措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和谐稳发展。

  • 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调研检查“三夏”准备工作

    5月27日上午,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深入到梁园区油料储备点、田间地头和粮库,实地调研检查“三夏”准备工作,并听取涉农部门的情况汇报。

  • 市防汛办: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

    7月31日,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监督,增强防汛安全意识、落实度汛措施、严格执行防汛纪律,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

  • 陈星深入西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政府办、市委农办、财政、水利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西平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 陈星深入西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政府办、市委农办、财政、水利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西平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 濮阳市领导到范县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7月11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带领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范县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 信阳市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天气

    7月6日以来,信阳市相继普降大到暴雨,水库、河道水位上涨,土壤趋于饱和。7月9日0时30分许,市中心城区开始普降小雨,3时左右雨量加大,4时至6时,降雨转变为暴雨和特大暴雨,短期降水量超过120毫米。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