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交警提醒:涉水行车应尽量避免与其他车辆并行

2017-08-02  来源:许昌网

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几天,我市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8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多名资深民警提醒小轿车驾驶人,在积水路段应尽量避免与其他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并行。

在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应先观察前车的情况,如果前车的高度和自己的车辆差不多,而且能顺利通过积水路段,说明积水不深,可以沿着前车的行驶轨迹通过。

车辆进入积水路段后要减速慢行。车辆在水中行驶时要保持低挡高转速,这样排气管排出气体时就可以冲开排气口附近的积水。

如果驾驶小轿车,在积水路段行驶时应避免与其他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并行,否则容易被其激起的水花溅入发动机进气孔或排气管等部位。

万一车辆在水中熄火,要立即关掉车内所有设施,拔出钥匙,千万不可再次启动;如果积水较深,熄火后应在“第一时间”打开车门逃生。另外,车主最好随车配备安全锤、破窗器等工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提醒 涉水行车 尽量避免 其他车辆 并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