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周后半段时间晴热回归 且凉快且珍惜

2017-08-02  来源:许昌晨报

原《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说,他最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夏天的雨随心所欲,一切无所顾忌,说来就来,说去就去。来则兴致勃勃、气势磅礴,去则心满意足、艳阳高照,全没有半点儿阴霾。夏天的豪爽激情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刚性十足、弹性丰满的雨。夏天的雨全没有春雨那般踌躇娇羞、秋雨那般苦苦支撑着的情意缠绵。”今天,小雨还会与我们相伴,你也可以体会一下夏天的雨带来的美妙感觉。

今日凉爽相随,明日晴热再现

昨天,那么凉爽的天,不知道你过得开心不开心。

这几天气温越来越“温柔”,最高气温都没有越过30℃。今天的天气也会很凉爽:今天,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东北风4级左右,24℃到27℃。

只要你不嫌弃雨天带来的一些麻烦,今天可以在雨小的时候去室外走走,不仅夏天的各种“福利”都能享受到,而且还不热。你可以看看雨中的荷花,呼吸一下雨后清凉的空气,享受盛夏中难得的清凉。

当然,这种凉爽的天气不会常伴,毕竟我们还处在盛夏,所以睛热天气明天就会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明天,多云,25℃到33℃。

夏季下雨降温的时候,适当吃些肉类

夏季下雨降温的时候,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选择一些去湿热的食物,下面就来看看雨天应该吃哪些食物吧!

在夏天,人们不愿意吃很油腻的食物,因为觉得很难消化,而且热量太高。加上天气炎热,怕引起上火的症状,所以人们更愿意清淡饮食。但这样往往导致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其实在下雨天,吃些热量高的食物不仅可以抵抗阴冷天气带给我们的不适,还可以借此机会,补一补没有摄取到的营养。

可以在下雨天适当吃些肉类,例如牛肉丸子、炖鸡肉等,但是注意别放太多香辛料,避免上火。

雨天气压低,当空气湿度大时,人的精神容易出现疲惫、烦躁不安、极易发怒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喝绿茶和白开水,并适当安排一些与平常不同的生活、工作方式,调剂一下“发霉”的心情。多和他人进行交流,增加糖类的摄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强活力,减轻忧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周 后半段 时间 晴热回归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依旧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 河南本周极端高温将达39℃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 本周高温继续唱主角 最高气温可达38℃

    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异常状态,这是“情绪中暑”引起的。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29℃~38℃;周二, 晴天转多云,28℃~37℃;周三、周四,晴天间多云,28℃~38℃;周五,多云,28℃~36℃;周六,多云转阵雨、雷阵雨,27℃~34℃;周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6℃~33℃。

  • 河南本周闷热仍是天气主旋律 最高温度37℃

    摘要

  • 河南本周闷热仍是天气主旋律 最高温度37℃

    阴云密布,雷声滚滚,闪电横行。雨水是短暂的,雨丝是绵软的,阴云有了缝隙,光线有了空间,在雨珠、云朵的共同作用下,光线折射出了光彩,远未到傍晚时分,西边、北边的天际处,已然托出一片霞光。阴云在压迫着晚霞,晚霞在腐蚀着阴云,来回奔走的兽状乌云,沾染上图腾的风采。

  • 本周六有场校园招聘会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本周六(7月22日)该中心将联合武陟县人才交流中心、黄河交通学院共同举办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吧。此次招聘会的地址在黄河交通学院体育馆(武陟县迎宾大道中段),时间为22日8时30分至12时。

  • 本周四河南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注意防暑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雷电预警,但分散式的阵雨、雷阵雨,打起了游击战,东一枪西一炮,高温却盘踞不去。郑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长阮祥说,从7月16日下午至17日6时,郑州全市出现了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

  • 三伏天要刷“存在感” 本周气温步步走高

    晴热、降雨、晴热……三伏天就在这样的节奏中,不紧不慢地往前走着。

  • 商丘本周多云为主 炎热仍将继续

    夏天的天气变化无常,15日,商丘就迎来暴雨和雷电。商丘市气象局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多条主干道出现大面积积水。

  • 商丘本周多云为主 炎热仍将继续

    夏天的天气变化无常,15日,商丘就迎来暴雨和雷电。商丘市气象局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多条主干道出现大面积积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