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情系脱贫终无悔 记许昌市优秀帮扶队员王付平

2017-08-03  来源:许昌日报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你说的话,干的事,他们都看眼里,记在心里。”7月28日,谈起驻建安区河街乡柏树李村帮扶工作时,王付平深有体会地说。

在建安区财政局工作的王付平,2016年5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被组织上派往建安区河街乡柏树李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真正的脱贫要从转变思想认识开始。王付平初来乍到,面对农村工作无所适从,也找不到开展工作的抓手。用“刚到村里时,两眼一抹黑。”形容毫不为过。

“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乡村干部为王付平指点迷津,学习便成为她进入角色的必修课。王付平学习党的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农村工作知识、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还不忘向村里的老党员们请教。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王付平迈开双脚,早出晚归走访农户,逐家逐户对帮扶对象家庭人员构成、生产生活状况、住房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还制作了一本村情民意“明白册”,村里的工作就这样很快上了手。

村民李金杰是全村有名的贫困户,妻子常年患病,父母年龄都在80岁以上,2个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与李金杰家结成“一对一”帮扶后,王付平综合施策,制定了脱贫计划:一方面,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另一方面,对李金杰及家庭成员进行思想疏导,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贫困的决心。

同时,她利用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为李金杰的2个孩子争取到家庭经济困难生活补助金,并为孩子购置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承担起家庭的重任。针对李金杰妻子的具体情况,王付平多次与村支部书记李桂松协商、沟通,帮其在村里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经过她的不懈努力,李金杰的家庭收入明显增加,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于2016年年底达到脱贫标准。

王付平知道,给钱送物只是解决燃眉之急,不能彻底让贫困户脱贫。只有寻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培育造血功能,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因此,她依据建安区出台的产业扶贫项目,在建安区财政局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柏树李村争取到食用菌种植项目。

对于种植食用菌,李金杰因为受传统观念影响,不愿放弃种植农作物。但王付平反复与李金杰算经济账,让他明白种植食用菌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的道理,促使他加入到了食用菌种植行业中去。

王付平常说:“我到柏树李扶贫,是组织上赋予我的使命,也是建安区财政局员工的责任,我只有干得更好,才能对得起组织。”朴实的话语中,彰显了她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和对于困难群众的责任担当。

一年多来,王付平把柏树李村当成自己的家,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努力为村民排忧解难,赢得了组织上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称赞。

今年7月,王付平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帮扶队员。面对荣誉,王付平坦言,这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她自己的鞭策。我们相信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柏树李村的脱贫致富之路会越走越宽,村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情系脱贫 终无悔 许昌市 优秀帮扶队员 王付平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师德水平,7月26日、27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8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 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师德水平,7月26日、27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8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 许昌市区添新景观“牧童吹笛”

    7月31日,市民从许昌科普教育基地一处景观小品“牧童吹笛”附近经过。近日,许昌科普教育基地周边绿化基本完成,施工方在绿地中增设了蜗牛、七星瓢虫等多个景观小品

  • 生活必需品价格周内上涨达30% 许昌市将启动应急预案

    8月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出台的《许昌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规定,生活必需品价格一周内持续上涨,涨幅达30%而发生市场异常波动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

  • 许昌市省级以上 “星创天地”又添3家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度河南省“星创天地”名单。长葛市鼎诺种植专业合作社运营的“鼎优瓜菜星创天地”、许昌世纪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许昌世纪香食用菌星创天地”、鄢陵新绿州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的“济源星创天地”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至此,我市省级以上“星创天地”增至4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