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开展议案建议办理立法调研

2017-08-03  来源:许昌日报

8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调研组,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所提有关立法方面的议案、建议办理进行调研。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有关立法方面议案4件、建议1件,内容涉及土壤污染防治、电动车管理、市区河湖水系保护、饮用水安全保护、护城河水质保护等方面。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市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电动车管理、市区河湖水系保护、饮用水安全保护、护城河水质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后,调研组与涉及议案、建议的相关单位、协会、企业和群众代表,围绕其立法的必要性、立法的可行性、工作的难点、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王宏伟对大家汇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保护条例(草案)》要按时间节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二审,将护城河水质保护等纳入其中,就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还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同时也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开展 议案建议 办理立法调研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河街道顺河社区开展庆“八一”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8月1日,顺河街道顺河社区与分包单位市气象局、区委党校组织志愿者20余人开展了庆“八一”建军节志愿服务活动。

  • 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开展老年人护理竞赛

    7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在同仁医院进行了老年人护理竞赛理论考试。根据竞赛规则,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由该区卫生计生委、社会事业局、工会联合授予“全区老年护理服务技能标兵”称号,技能优异者将代表该区参加市级技能竞赛。

  • 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开展源头治超工作

    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平桥辖区河道采砂管理秩序,严控河砂装运源头,近日,平桥区人民政府组织区政府办、政法委、宣传部、区砂管办、区大气污染治理办、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督查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平桥区河砂资源管理综合整治行动。

  •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为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校外托管(教)机构安全大检查

    8月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联合钟楼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中心校对辖区校外托管(教)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校外托管(教)机构安全大检查

    8月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联合钟楼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中心校对辖区校外托管(教)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 豫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

    8月2日上午,豫坡集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讲座,为了更好的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豫坡集团聘请了相关方面的专家为大家教授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

  • 西平县师灵镇迅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办《关于印发西平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改善全镇环境质量,西平县师灵镇以省环保大宣传大督导活动为抓手,注重落实四强化措施,迅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 豫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

    8月2日上午,豫坡集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讲座,为了更好的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豫坡集团聘请了相关方面的专家为大家教授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

  • 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红红火火

    眼下,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六支健康扶贫义诊队共126名专家,赴十林、罗庄、九龙三个乡镇16个贫困村,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扶贫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