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2017-08-03  来源:许昌日报

今年以来,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加强“窗口指导”,鼓励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制订金融脱贫攻坚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扶贫工作的要求,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研究制订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精准扶贫金融信息系统,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融资需求,稳步推进贫困地区金融经济发展,按季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全市金融扶贫工作。

全面落实主办银行制度。按照政策性、商业性金融扶贫并重的原则,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进一步明确各金融机构扶贫重点领域,发挥专业化比较优势,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如农行许昌分行作为农民安家贷主办银行,截至5月底,共为99人发放贫困户农民安家贷款,金额达2819.18万元。中行许昌分行作为支持“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办行,重点支持带动贫困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共发放贷款4429万元,带动141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创新精准贫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市金融机构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现状和自身经营特点,积极探索“信贷+信用”“龙头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不断研发精准扶贫信贷产品、创新服务方式。如在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的积极引导下,许都农商银行充分运用政府担保基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的小额信用贷款,并向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累计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16人。

实施激励约束机制。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通过优先办理支农再贷款、再贴现等方式,提供资金支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对于工作进度缓慢的金融机构,进行约见谈话,督促开展工作。截至6月底,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共发放支农再贷款5.2亿元,与邮储银行许昌分行等5家商业银行高管人员约见谈话5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 金融扶贫 工作 扎实开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淅川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 淅川县: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淅川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市委主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范修芳任组长,主体责任办公室设在市委办。

  • 上蔡县推动脱贫攻坚更准更实

    上蔡县东岸乡拐弯村村民邵亮一家5口人,儿子身体有残疾。今年,他家被新识别为贫困户,有2人吃上了低保。麦收后,正当他为无钱购买种玉米的肥料时,县农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这是上蔡县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 鲁山县四种模式推动旅游扶贫

    “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就是以景区景点为依托,鼓励周边农民包装农家庭院建筑,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形成景区与农家互促共荣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企业+农户+产业+旅游”,就是指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旅游项目的发展,进而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通过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或帮助贫困户增收。

  • 上蔡县推动脱贫攻坚更准更实

    今年,他家被新识别为贫困户,有2人吃上了低保。麦收后,正当他为无钱购买种玉米的肥料时,县农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这是上蔡县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 胡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7月19日上午和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督查推动精准扶贫深入开展

    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唐河县文峰街道成立脱贫攻坚督查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永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闯担纲督察组正副组长,不间断进行巡查检查,督查指导各社区各单位及全体党员帮扶工作队员严格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机制。

  • 陆海空立体化推动医学救援

    《规划》提出,推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建设,完善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平台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

  • 陆海空立体化推动医学救援

    《规划》提出,推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建设,完善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平台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网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