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为孤寡老人 28年 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2017-08-08  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许昌市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28年的齐凤玲入选“中国好人榜”8月份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

  1959年出生的齐凤玲是市区延安路南段雅美理发店的店长。从1990年开始,齐凤玲每个月都会跟随父亲齐继田到护理院为老人免费理发。齐凤玲的理发店虽然并不起眼,但她坚持28年如一日,免费为护理院的老人理发,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一缕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间大爱。

  为护理院的所有老人理一遍头发,齐凤玲要花费一天时间。有的老人瘫痪在床,齐凤玲就把他们扶起来,跪在床上为他们理发。一天下来,齐凤玲常常站到脚肿。即便如此,她从无怨言。2015年,齐凤玲患病住院。在住院的7天时间里,她念念不忘护理院的老人们。刚出院,她就立刻赶到护理院为老人们理发。在为护理院老人义务理发的同时,齐凤玲在理发店还多年坚持理发6元不涨价,免费为8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

  上行下效,好家风代代相传。齐凤玲的成长受父母尤其是父亲的影响很大。同时,齐凤玲将父亲的教诲传递给女儿。如今,齐凤玲的女儿在另一家理发店工作,闲暇时间也常去护理院和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齐凤玲说,假如有一天自己真干不动了,就让子女来接替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让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齐凤玲是8月份“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40号候选人,希望市民群众踊跃为她点赞,传递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点赞时,大家可以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打开后点击最下方的“活动”,在页面上方查找“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点击打开活动页面后,再按类别点击助人为乐40号候选人齐凤玲进行点赞,或者按省份选择“齐凤玲”进行点赞。点赞每天均可进行,可以多次重复点赞。

  另外,市民群众也可登录中国文明网,点击“身边好人”“投票评议”,然后在助人为乐候选人名单中选择40号候选人齐凤玲,浏览详细事迹并留言评议。(记者 张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齐凤玲 入选 中国好人榜 候选人名单 免费理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特训营》开拍 汝州警察杨亚磊入选

    汝州市公安局陵头派出所副所长杨亚磊作为唯一的一名派出所民警进入全国前9。

  • 《警察特训营》开拍 汝州警察杨亚磊入选

    日前,《警察特训营》第二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拍。为了追求极致化的荧屏呈现,汝州警察杨亚磊和其他八名警界精英的训练可谓风雨无阻,热血沸腾。

  • 牧原集团总裁秦英林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候选人

    刚刚获得的消息: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层层选拔,组委会评定,牧原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秦英林入选作为2017年“全国脱贫贡献·奉献奖”候选人。

  • 河南已有15个全国特色小镇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8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至此,我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5个。

  • 上蔡五龙乡曾楼小学齐凤娟入选河南“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7月28日,由河南省文明办、全省18个省辖市教体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颁奖典礼上,来自河南省上蔡县五龙乡曾楼村曾楼小学的齐凤娟荣获"特别关注教师"奖,和其他获奖人员略有不同,她是现场唯一一位抱着孩子赶来颁奖现场的,这位“特殊”的获奖选手究竟有着怎样的从教经历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