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迷路女孩儿流落街头 热心环卫工伸出援手

2017-08-24  来源:许昌晨报

  “我到朋友家玩儿,在东城区永昌大道附近迷路了。幸亏热心的环卫工把我送回工作的地方,我想好好感谢他一下……”8月22日,鄢陵女孩儿郑苗苗给记者打来电话,想通过该报感谢一名好心的环卫工人。

  郑苗苗原在东城区天瑞街附近一家饭店工作,她的朋友住在永昌大道旁的一个村子里。几天前,她到朋友家玩儿,因朋友外出办事,只好独自返回。8月22日,郑苗苗步行离开朋友家后,因为对周围环境不熟悉,迷路了。这条路上车辆、行人稀少,环卫工人王更臣发现郑苗苗独自走在路上,神情焦急,就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忙。

  “我刚从老家出来打工,手机也没带在身上。我想回打工的地方,但不知道怎么走……”郑苗苗如实说出了自己的窘境。王更臣当即表示,可以把她送回去。由于郑苗苗对路况不熟悉,在奔波十几公里后,王更臣终于把郑苗苗送到了目的地。

  “小姑娘一个人在马路上转悠挺危险的。把她送到工作地点,确定她有落脚的地方后,我才放心离开。”王更臣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他每天在户外工作,难免会遇到一些迷路的人,给对方指路或者将其送回家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永昌大道附近活跃着一支由环卫工人自发成立的“学雷锋服务队”,王更臣是这支服务队的队长。这些环卫工人在做好道路保洁工作的同时,经常为过往行人提供“道路咨询”“免费充气”“免费运输”“事故救助”等服务,受到了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毛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迷路女孩儿 流落街头 热心环卫工 伸出援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揪心!父母离婚 10岁小女孩带6岁弟弟流落街头

    暖心:民警帮“无人认领”的姐弟俩寻亲  因为事发地在涧西区武汉路办事处谷水西社区,16日一早,民警就把姐弟俩送往谷水西社区居委会,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可怜的姐弟俩找家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