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即将开始报名

2017-08-28  来源: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8月2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4日举行,报名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0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9月12日12:00截止。

  据悉,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类别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中职专业课和中职实习指导。全国统一报名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0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9月12日12:00截止。全国统一考试日期为11月4日。

  本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以从中国教育考试网首页(www.ntce.cn)“在线报名(河南)”入口点击进入报名首页,再按照要求完成报名流程。

  须注意的是,网上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将不能更改,所以考生一定要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以免错失考试机会。报名成功后,考生还需在10月30日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只有同时交验准考证、身份证后才可以进入考场。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2019年必须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欲报名的社会考生需满足两个条件: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

  据了解,“人事关系在河南省”是指考生的人事档案挂靠在省内人才机构,或在河南工作且与聘用单位签订聘期在一年及以上的聘用合同,并能同时提供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最近3个月及以上由聘用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

  同时,报考河南考区的考生,面试(报名资格和条件的审核调整到面试环节时审核,笔试环节不审核)时必须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不具备报考资格和条件不能报考,造成不能参加面试的后果由考生个人负责。

  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也可报考。此类考生报名参加笔试的类别应与本人毕业时取得的学历层次类别相适应,即满足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条件。

  此外,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自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发生了两个变化。

  一个是对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公共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代目:201、202、301、302)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考试内容暂与原科目相同。实行单独编码后,音、体、美专业考生在笔试报名时应选报单独编码的公共科目。

  另一个是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将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松召峰 通讯员 杨继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教师 教师资格考试 开始报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5日开始报名 11月4日举行笔试

    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17时报名,网上缴费时间截至9月12日12时,全国统一考试日期为11月4日。

  • 河南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今年推荐名额增加20%

    7月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提高20%。省人社厅要求,要把师德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首位,把那些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公认的教育教学专家推荐出来。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在焦作市先期进行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测评工作。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项推进会上,焦作市作为唯一地级市代表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广泛推广焦作市先进经验。

  • 平顶山市专项治理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对于从事有偿补课或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的学校或单位,实行 “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记者4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4月11日开始网上申报。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平顶山市境内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