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禹州市浅井镇开展“送光明”活动暖民心

2017-09-04  来源:许昌日报

  “俺的眼睛能看见了,真是太好了,政府给俺办了件大好事!”8月28日,笔者在禹州市浅井镇王家门村走访,80岁的村民刘梅荣高兴地说:“既能治病,还不用跑腿,又免去4000多元医疗费用。”据了解,该镇和刘梅荣一样从中受益的还有100多人。

  浅井镇地处山区,全镇23个行政村,其中11个行政村属深山村,3个是省定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37户1384人。今年以来,该镇党委、镇政府把精准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大事,在完善档卡资料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受山区条件限制,绝大多数贫困户是因病致贫,疾病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一大障碍。在做好其他贫困户帮扶工作的基础上,该镇党委、镇政府下决心“啃硬骨头”、破解难题,通过多次与许昌市人民医院领导沟通对接,得到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协商确定开展“送光明”活动,免费为贫困群众实施白内障手术。在活动中,许昌市人民医院派车接送病人,镇政府拿出一部分费用,依托镇卫生院进行登记、体检、筛查、住院、手术,患者不出任何费用。目前,该镇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380多人,符合手术的有110人,已有3批共60人完成手术,正在康复之中。预计到9月中旬 ,全镇符合手术的患者将全部得到治疗。

  “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我们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下决心,排万难,就是要不惜代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党委书记崔国战满怀信心地说。(党晓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浅井镇 送光明活动 暖民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局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扎实有效

    2017年8月29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测绘法宣传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测绘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宣传活动。

  • 禹州市梁北镇政府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2017年8月24日,禹州市梁北镇政府副镇长杨伟功带领安监站、食药监所及协管员对辖区内的学校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 禹州市梁北镇政府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2017年8月24日,禹州市梁北镇政府副镇长杨伟功带领安监站、食药监所及协管员对辖区内的学校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 舞蹈剧《山娃梦》让25个山里娃走上了央视舞台

    禹州市苌庄乡红红学校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住在大山里,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有的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或母亲,有的从5岁就挑起家里的生活重担,有的每天要翻过两座山到学校上课。他们虽然生活贫困,但是仍然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站上央视舞台?

  • 禹州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监督管,近日,禹州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