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机器换人” 许昌市5个项目成标杆

2017-09-07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9月5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我省公布了2017年“机器换人”示范项目名单,许昌市5个项目入选。它们分别是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5万台(套)轻型载货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河南永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30万套高效节能电机铁芯智能制造提升项目、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专用输变电设备产业化项目、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辆多功能抑尘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重卡传动轴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应用项目。

  许昌市森源集团、远东传动轴等企业通过引进自动化机器人生产线大大提高和增强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稳定性,在全省树立了标杆。今年,我省重点在机械、汽车等离散制造领域进行焊接机器人试点示范,在机械、汽车、家电、智能终端等离散制造领域进行上下料机器人试点示范,在水泥、粮食、制砖、废料装车等物流运输领域推广使用自动装车机器人,在消防、危化行业、易燃易爆品生产加工存储行业、高层住宅小区、商场、加油站等领域推广使用消防机器人,在煤炭开采领域全面推广使用防爆巡检机器人,在建筑领域推广使用建筑墙体喷注机器人等。

  “机器换人”是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代替人力劳作,提升传统产业水平,推动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成为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持续增长新的动力之源。“机器换人”是技术进步的代名词,对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劳动力素质、推进工业转变发展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 王利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器换人 许昌市 5个项目 成标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