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秋许昌玉米机收率力争达到90%

2017-09-11  来源:许昌日报

  许昌市现有大中型拖拉机9300台,小型拖拉机4.3万台,玉米收获机3100台,秸秆还田机7300台,机引犁5.8万台,旋耕机8000台,播种机3.1万台。昨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为挖掘秋粮生产机械化潜力,全力组织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市农机局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落实作业机械。6092万元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正在加快落实。其中,对深松整地、高效植保、秸秆打捆、免耕播种、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等机具,以及玉米收获机、花生收获机、粮食烘干机等实施敞开补贴。补贴机具将尽快发放到位,确保在“三秋”生产中发挥作用。

  组织检修培训。全市农机部门已派出300多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指导农民检修、保养“三秋”作业机具,已检修大中型拖拉机6000台、小型拖拉机3.1万台、玉米收获机2500台、各类配套农具5万多部。采取集中辅导和分片定点相结合的办法,已培训农机操作维修人员4500多人次。

  确定主攻方向。玉米机收与深松整地,被列为今年“三秋”农机化工作两大重点。全市计划充分调动各类农业机械,激发农机合作社、农机经纪人的生产积极性,扩大玉米跨区作业范围。通过引进外地机械,预计可组织4000台以上玉米收获机投入我市玉米机收作业,力争将玉米机收率提高到90%左右。

  省财政厅、省农机局已下达许昌市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415万元。农机部门将抓好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落实,引导带动全市深松整地技术的应用,力争完成深松作业面积45万亩。

  同时,力争将大豆机收率巩固在90%以上,将玉米秸秆还田率巩固在95%以上。大力发展秸秆青贮机械、捡拾打捆机械,推进秋季农作物秸秆收储离田与资源化利用,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广粮食烘干处理技术,为减少粮食霉变损失、提升粮食入库质量创造条件。通过不断提升“三秋”农机作业水平,加快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全市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武芳 通讯员 谭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今秋许昌 玉米机收率 农机局 生产机械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农机局彰显职能开展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

    9月上旬,新县农机局监理站业务骨干在局分管领导带领下,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区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家中,主动上门服务,开展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农业机械注册登记和监理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 民权县农机局体检农机备“三秋”

    9月3日,在民权县花园乡旺丰农机合作社大院内,社员张孝民正在给玉米收获机打黄油、紧皮带、上螺丝、磨切刀,经过一系列保养、调试、检修,玉米联合收获机的轰鸣声愈发响亮。

  • 新县农机局、农发行坚持全面走访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

    9月6日下午,新县农机局、农发行主要负责人和驻红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召开座谈会,认真全面分析所帮扶的红柳村在整体脱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共同商量对策,坚持全面走访与重点攻关相结合,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做细做扎实。

  • 汝南县农机局召开新型经营主体脱贫攻坚推进会

    9月5日上午,汝南县农机局召开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农办主任孔雪芹、副局长罗翔出席会议,汝南县扶贫办和各涉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县农机局积极开展“昼访夜谈”

    8月31日,新县农机局局长欧阳新平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深入红柳村开展“昼访夜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