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本周秋雨频频送清凉

2017-09-25  来源:许昌晨报

  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冷空气日渐活跃,气温下降的速度明显加快,大家要准备好秋装,以防感冒。秋分分为三候,其中“二候蛰虫坯户”,意思是说,过冬的秋虫开始张罗住处,在土里给自己造一个安乐窝。我想,蛰伏的动物一定都盼着秋分,这样它们就可以“度假”了。就像许多朋友一样,一想到马上到来的国庆假期,就非常兴奋。

  本周雨水频繁光顾

  中国天气网显示,许昌市本周雨水很频繁,而且在10月6日前都会光顾莲城。“我查阅天气预报得知,未来10多天里大部分时间有雨。不是有句话叫‘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吗?雨这么下,是让早日穿上棉衣的节奏啊!”网友“莲城之韵”说。市气象台预报,许昌市今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左右,20℃—24℃。

  马上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国庆长假了,很多朋友早已做好了出游的准备。中国天气网发布了国庆长假期间我国部分地区的天气,为大家出游打一下预防针:北方最冷的地方气温在0℃以下,比如哈尔滨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西宁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2℃;最热的地方气温超过30℃,比如西安的最高气温为31.6℃。南方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两广,其中南宁的最高气温为35.6℃,广州的最高气温为35℃。北方降水概率最大的6个地方是西宁、兰州、太原、呼和浩特、石家庄、长春,南方降水概率最大的5个地方是贵阳、海口、成都、昆明、海口。

  赏花时要防范花粉过敏

  明天,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就要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了,很多人打算去一饱眼福。不过,随着昼夜温差的增大,加上野花花粉的刺激,秋天成为过敏的高发期。

  据介绍,秋风刮起时,直径20微米至30微米的花粉颗粒会随风飘入眼睛和鼻孔,引起鼻炎、结膜炎或哮喘。一些不起眼儿的野花花粉最易引起过敏。因此,大家赏花时要记得戴口罩。

  此外,秋季防过敏,还要注意适度保暖。早晨起床后,可以用温热的毛巾轻捂口鼻呼吸数分钟,刷牙、洗脸也宜用温水。专家指出,日常对鼻部进行按摩,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过敏症状。另外,容易过敏的人要戒烟、戒酒。

  平时也要注意生活环境的清洁,定期把被褥、枕头拿到太阳下晒一晒。此外,多喝水、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都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南瓜煮粥暖脾胃

  秋分后,天气渐凉,是胃病多发与复发期。患有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患的朋友应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是暖胃、护胃的佳品。

  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有助于保护胃部不受刺激。早餐煮粥时,可以在粥中放几块南瓜,简单方便,营养美味。秋分之后,空气会变得干燥,眼睛容易干涩,皮肤也不容易护理,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有益于眼睛健康和护肤。 (记者 张大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天气 本周天气 秋雨频频 送清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天高云淡降水将变少 晴天是主旋律

    连续几个周末,都是雨水相伴。习惯了秋雨打窗的人们,接下来一周将欣赏到秋天的另一番风姿——天高云淡、风干气燥。本周我省的降水将变少,晴天是主旋律。

  •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上周末一场降雨让郑州最高温度降至32℃。本周我省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上周均明显减弱。

  • 本周安阳市将持续高温天气

    12日至14日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安阳市将维持35℃左右的高温天气。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