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扶贫先扶志 帮扶人郭现民改变了贫困户的一生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丽飒 王烁 计明勋)“郭局长,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你,我现在身体好多了,正复习呢,准备我的医师考试第二关了,我也不知道说点啥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了……”6月14日,襄城县湛北乡七里店村贫困户孙永伟接到襄城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现民的电话时,言语之间充满着感激。

2016年4月,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安排,郭现民被派往七里店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作为扶贫包户干部,他深知,要想使贫困户早日脱贫,必须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结合实际“把脉问诊”,然后精准施策。

30多岁的孙永伟卫校毕业后,因患血友病常年卧床,属因病致贫。10多年来,孙永伟的父亲孙改志和母亲刘花为了给他治病,跑了不知多少医院,花干了家里的积蓄。

“第一次见到永伟,很心疼他。”郭现民说。面对他们家的情况,郭现民耐心地向孙永伟讲解着各种身残志坚的例子,告诉孙永伟要自己看得起自己,要对生活充满希望。

郭现民通过北京的朋友为孙永伟联系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医生,专程带着孙永伟的全部病历到北京与专家医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并按照医嘱要求对孙永伟进行保守治疗。后来,郭现民又自费驾车,带领孙永伟到汝州市一家医院看病。经治疗,孙永伟从无一点儿行动能力到借助辅助工具可以独立行走,病情有了较大好转。

从失去行动能力,到能借助工具独立行走,孙永伟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精神状态较之前也好了许多。为了鼓励他自食其力,鼓起生活的勇气,郭现民鼓励他报考医师资格证,给他讲当地张文佑失去双手用嘴写字的事迹,还和他一起观看励志电影,赠送他励志书籍,及时给他精神慰藉。

“七里店村举办手拉手帮扶活动,借此机会,我带着永伟报名学习编织技术,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后来我又筹集资金帮助他们搞起了家庭养殖。永伟的母亲刘花现在也能独立编织一些手工艺品,有了家庭收入,他们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虽然现在已经更换了帮扶责任人,但我与永伟一家会始终保持着亲情,我会继续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郭现民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 郭现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小木耳成扶贫“大产业”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姜庄乡耿庄村的亚锋家庭农场,看到道路两旁的日光温室大棚成片相连、错落有致,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阳光正好,路旁空地上摆满了正在晾晒的菌袋,刚冒头的小木耳煞是喜人。在亚锋家庭农场带动下,小小的木耳已长成耿庄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襄城县:精准扶贫 培训先行

    6月14日,记者在襄城县山头店镇电工培训教室内看到,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电工老师正在授课,听课的“学生”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 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6月27日上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召开贫困户座谈会。

  • 淅川:金融扶贫搭起致富“黄金桥”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淅川县金融部门创新“金融扶贫”模式,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户精准施策,引导贫困户小额贷款发展产业、入社入企,让扶贫产业成为稳定收入来源。

  • 精准扶贫看召陵:分类施策增收打好因病因残人员脱贫攻坚战

    )2018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会议和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把因病因残人员的脱贫退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落实各类行业扶贫政策,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精神扶贫等措施,使因病因残人员增加收入,减少就业支出,精神和生活面貌有较大改观。

  • 郑州二七区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进校园帮扶贫困学子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联组织近百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到郑州二七优智实验学校、二七区苗圃小学和二七区全垌小学对贫困学生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和帮扶款,共计11万余元。

  • 脱贫攻坚电力助推系列之二电力扶贫结出“文明花”

    国网偃师市供电公司牢记总书记要求,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及偃师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精准定点帮扶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切实做好鲁山县张官营镇杨孙庄村的驻村扶贫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从思想、能力、作风、年龄上作出严格要求,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司法行政干部选派到杨孙庄村,从思想上给予帮助、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心。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杨孙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

  • 光伏产业照亮脱贫路 宝丰县杨庄镇光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5月以来,随着宝丰县产业作战室光伏扶贫进村入户项目的启动,宝丰杨庄镇全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达到全覆盖。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光伏扶贫政策,光伏扶贫资金以3000元/年.户的标准向贫困户分红。让贫困户稳步增收,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贫困户在“阳光收入”里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 南阳镇平:大数据让扶贫更“精准”

    近日,位于镇平县张林镇楚营村学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洋葱喜获丰收,但由于销路不畅,上万斤新鲜优质的洋葱,只能暂时“躺”在仓库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