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探访重庆金科:让业主满意背后到底有哪些动人细节?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蓬勃发展,物业企业的服务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面对国内越来越多强势品牌的物业管理企业,物业管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业主不断增长的服务与文化需求;同时形成自身的服务特色,做好精细化服务。

7月16日,记者来到马上就要入驻许昌的重庆金科股份有限公司,探访发当前物业管理新模式。金科作为“美好生活理念”以及“中国邻里文化”的首倡者与践行者,是如何打造“金科式美好生活”的呢?客户满意度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能让业主如此满意的金科大社区,背后又有哪些动人的小细节?

GqzHS8Vl..jpg.jpg

案场服务:与美好不期而遇

案场作为业主与开发商的“第一次接触”,品牌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越来越重视案场物业服务的打造。它反映了地产的“实力”,更让客户第一时间真实体验到物业的服务。那么金科的案场内有哪些精细化的服务呢?

1. 标准化车辆倒车引导服务

金科在案场外设置多个停车指引岗,客户根据协管队员的指引,能清晰地识别看房区车行的线路,最大限度地营造来访客户的尊崇感。更为贴心的是,停车前有专人引导倒车,洪亮的引导声,准确的指令,标准的交通引导手势,指引每一位客户安全停放爱车。

2. 39℃高温下的遮阳衣

酷暑来临,车辆在烈日下暴晒,成为众车主最头疼的问题。为了避免客户爱车长时间暴晒导致车内温度过高,案场室外车场均提供遮阳车衣服务。让客户在参观的过程中不必为爱车担忧。

3. 走心的水景

进入案场参观之前,映入眼帘的是案场的水体景观,仔细欣赏便会发现,清澈的水体下有着贴心的服务提醒,这便是案场客服们每日精心制作的“水下”温馨提示。水景底部纯色石材用白色鹅卵石美化,不仅有当日的天气预报,也有依据示范区景观摆放的各类动物、山水造型,让案场的小景更富有灵性。 

4. 360°无死角的清洁

环境保洁作为景观的维护者,日常清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人过地净”是基本要求,连案场内烟灰缸里的白色沙石都会做到每日清洗,极致的细节为你带来至美至净的感官体验。

5. 一尘不染的玻璃

案场内所有玻璃看不到一个指纹,更没有一丝纤尘。一切源自每周定期对玻璃进行的深度清洁,为的是将最真实的极致景观呈现在客户的面前。

6. 暖心特饮、有温度的毛巾

客人进入休息区,吧台服务员第一时间送上饮品和湿巾。夏日炎炎,吧员会为您送上一杯清凉的淡柠檬水或其他自制的冰镇饮料;冬季客户落座后,除了一杯热腾腾的特色热饮外,还会提供一条50℃的湿巾,给你带来寒冬里特别的温暖。除此之外,吧台会结合不同的季节,精心熬制不同的特饮和茶点,菊花茶、冰糖雪梨、八宝粥、华夫饼等,让客户感受不一样的茶歇服务。

7. 爱的雨伞

天气变化莫测,在看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下雨天。金科会为客户提供伞具服务,让来访客户在朦胧雨季收获归家的礼遇。一把伞,一个人,一声问候,物业管家用小小的身躯为客户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8. 严谨中的一丝趣味

金科的案场工作人员除了进行严谨细致的服务以外,还会“有心机”的将样板间内的方巾、休息区的湿巾折叠成可爱的卡通形象,为贴心的服务增添一丝趣味。

9. 科技保障案场安全

在案场的园区内,协管队员巡检使用的是“黑科技”——平衡车。使用平衡车巡检园区不仅引领行业新科技,提升案场美观度,更有效提升了协管人员巡检效率。

社区服务:用心创造美好

比起案场服务,成熟社区方面的服务更是各家物业公司的“角斗场”。从业主居住感受的角度来说,一个优秀的社区服务商需要做到以下四点:首先是业主的安全需求——协管队员巡检认真负责,门禁系统方便可靠等。其次是环境——小区干净整洁,绿化植被养护到位等。再次是小区的工程维修——快速反应、及时解决业主的问题等。最后是客服——服务贴心,关爱到位。那么金科在成熟小区的服务上,都有哪些心意满满的细节呢?

10. “0-30”分贝的上班路

为了使业主在上班时拥有一个美丽整洁的园区,保洁会早起开始一天的工作。但在作业过程中机具的使用难免会产生一些噪音,为了使业主有安静的休息环境,金科提出了“分贝之路”这个制度化的标准,在保洁工作区域设置分贝仪,将作业声音严格控制在30分贝之内。

11. 零干扰保洁

不论清晨傍晚,当你看到保洁员的“清洁手推车”时,都能看见车上的水盆里,有一块海绵漂浮其中,这便是保洁的“法宝”之一。当保洁在园区取水点取水时,因为这块海绵的存在,有效避免了水流直接打到桶底发出较大的声音,降低了取水时对业主生活休息的影响。正是这些平时不会注意到的细节,使业主在大社区里的生活更加舒适。

12. 垃圾桶上的5cm刻度线

金科接管园区的套袋垃圾桶,都会在垃圾桶边缘统一设定一条白色刻度线,保洁员需要仔细将垃圾桶内的垃圾袋翻到垃圾桶口沿往下延伸5cm,误差不得超过1cm。这一小小的标准使得园区内的垃圾桶看起来十分统一美观。除此之外,金科服务还有包括绿化隔离、垃圾车定时清洁、铺贴垃圾箱周围墙砖、垃圾箱每日喷药消杀等各种人性体贴的垃圾处理操作。

13. “白式刀法”

白式刀法不是一门祖传的“武功”,而是金科人摸索出的一种草坪切边的技术。金科阳光小镇的环境主管白平在进行绿化养护工作时,发觉原有草坪与灌木间的养护沟打理技术效率较低,不美观。于是她认真钻研,最终创造出菜刀+木条的切边法,使得草坪边缘更加整齐。这一技法后来推广到金科的各个项目上。从这个小细节便能发现,是金科人身上那股踏实肯干,勇于钻研的精神,使金科的服务拥有了一股“匠人气质”。

14. “白手套之约”

“白手套”是金科内部的一项评优机制,保洁岗位每月一次由项目管理者随机抽测比拼,用干净白手套抚摸电梯、扶手、墙面、地面等,最终评出岗位最优者为“白手套”拥有者。在“白手套”的激励下,园区内的环境越来越整洁美观,这也正是金科创立这一制度的初衷。

15. 科技成就高效清洁

积极引进先进的清洁设备和科学的清洁管理办法,不但展现高超的环境管理能力,更展现了管理水平的先进。同时新设备的引入大大提升了保洁岗位的工作效能,清洁质量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16. “平安到家”行动

社区安全作为物业服务的重要一环,一直受到物业管理企业自身和业主的关注。在每个金科社区内,夜间协管队员都会护送独自晚归的业主回家,并用应急手电照亮业主回家路,用行动让每位业主感受到大社区平安美好的生活环境。

17. 电梯真人应急演练

金科还从多方面、全方位关注、体验客户感受,以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关怀,追求更高品质的服务。交付金科管理的项目每季度会进行一次以上的电梯故障演练,而其中最细致的便是 “真人电梯困人演练”。为了演练的真实性,项目工作人员会进入轿厢内演练模拟被困。之后被困员工们根据自己的实际体验感受,进行“电梯被困话术”的完善。使业主今后在万一遭遇此类情况时,得到最贴心的安抚。

18. 规范的入户维修服务

夏日炎炎,空调是这个季节的必需品。然而使用了一年甚至多年的空调难免会在滤芯里积存不少灰尘,使空调的制冷效率受到影响。于是在夏天来临前,金科服务开展了“夏日送清凉”免费帮助业主清理空调滤芯的活动,得到业主们的一致好评。当然业主家中家电、电路需要维修时,拨打金科服务客服电话或通过手机app报事,接到派单的工程师傅会在15分钟内上门服务,让业主们一键轻松得到细致安心的维修服务。

19. 儿童安全的360°保障

如今,孩子的安全性已成为父母选择一所房子生活的重要考虑。而在金科大社区,身高低于1.2m的儿童严禁独自走出社区,从社区出入控制环节就保障了孩子的安全,避免意外走失或发生人身伤害的可能。这样小孩子在小区里怎么跑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

除此之外,金科大社区里的游乐场也充满对孩子的呵护:不仅每天都有保洁使用消毒液等进行清洁,还有工程师傅进行每周例行巡检,让家长们能够放心地让孩子们在小区游乐场里自由自在地玩耍。

20. 植物的“名片”

园区内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拥有无限的好奇心。使你可能在带着小朋友在小区里玩耍时,被他们的“这棵是什么树”、“这朵花是什么花”围困住。当你答不上来的时候,通过小区内的植物“名片”,你可以了解园区内植物的名称与种属,并将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形成人与自然的良性互动。

21. 有温度的服务

在得知业主婚嫁后,金科员工们会帮助业主布置小区内的新人婚庆现场。并在婚礼当天,为婚嫁业主提供特殊的礼宾服务和车辆停放指引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让业主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除此之外,金科大社区内还有敬老送温暖的“长者关爱计划志愿者活动”,以及在各种节日举办的社区活动。用温情服务将感动带给每一位业主。

22. 冬季手中的温暖

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寒冷的冬季,由于单元门把手为金属材质,触碰到会有寒冷的感觉,使得每次进出单元门都是一种痛苦。而在金科,小区内的单元门上均有植绒的单元门护手,使我们可以大胆握住门把手,进出单元内外都能感受到手中的温暖。

23. 园区宠物便便箱

小区内有很多住户都有自家的宠物,但是猫猫狗狗们经常在草坪上留下它们的“印记”,更甚在马路中央,导致其他业主“中招”。为了给业主提供方便,避免邻里矛盾,金科大社区按小区动线与绿化面积设置宠物便便箱。内有塑料袋、夹子、旧报纸等物,方便业主处理宠物粪便,为业主们提供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大社区。

24. 前台的百宝箱

金科的小区物业前台——“邻里服务中心”均有设置便民服务箱,并且根据每个项目业主需求的实际情况,提供业主所需的便捷用品。在刚刚接房,处于集中装修期的项目,便民服务箱内设置的就是装修所需的皮尺,便签纸等;而对于较为成熟的项目,便民服务箱内设置的便改为针线、老花镜等便民用品,十分人性化。

25. 定期消防安全演练

为搭建最安全社区,社区内每年都会组织不低于两次的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内容包括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培训、灭火器材的使用、防毒面具的使用、水带连接、火场逃生、应急疏散、紧急救护及模拟灭火实操等演练。

除此之外,金科在涵盖社区生活方方面面,均制定了全方位的应急预案。仅在能源供给、设施故障、安全事件处置等方面就有21个应急预案,用于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2018年,金科还全面启动了“美好家园”和“生活方式”两大升级计划,继续用匠人的较真与专注,持续提升业主生活品质,使业主所拥有的房产历久弥新。长久以来,金科深入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挖掘业主的需求,创新性地拓展服务,将“美好你的生活”的服务理念镌刻心中。所以在多数购房者心中,选择金科房,不仅是选择一个居住载体,更是选择一种美好的,充满温情的生活方式。(康世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庆 金科 业主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